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七家内存厂商涉嫌同谋操纵价格遭34州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8: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34个州的总检察官将联合向加州一法庭提起一桩诉讼,指控业界数家领先的内存芯片厂商同谋操纵市场价格,此前联邦法庭也就同一指控进行过审理。

  据CNN报道,加州总检察署向CNN记者表示,此次列出的被告总共有7家公司,包括Elpida、美光科技、英飞凌、Hynix和三星等,它们被指控秘密制定的DRAM芯片统一价格高出本来的市场价值。

  纽约总检察长埃略特·斯宾塞就同样事件向曼哈顿联邦区法院提起单独诉讼,被告名单中另外还追加了8家公司。

  DRAM是当前最普通的半导体存储格式,广泛应用于电脑、电信及消费电子产品中,包括PC、

笔记本电脑、打印机、调制解调器、手机、
数码相机
、录像机和电视等。仅在美国市场,DRAM的年销量超过70亿美元。购买DRAM内存芯片的主要客户有
苹果
、惠普、戴尔、Gateway、康柏和IBM等。

  加州总检察官比尔·洛克耶表示,这起多个州参与的诉讼将提交北加州的一联邦区法院,因为绝大多数违法行为都发生在这一区域。2002年,Elpida、英飞凌、Hynix和三星几家公司因为涉嫌操纵DRAM市场价格被司法部处以7.30亿美元罚款,罚款数额在司法部处理的操纵市场价格的案例中列第二。美光当时由于同意与联邦检察机构合作而被免除处罚。

  美光科技发言丹·弗郎西斯科表示,他目前尚未看到诉状,因此不便发表评论,但他表示:“美光很长一段时期内一直与州检察官进行相关的沟通”。德国芯片商英飞凌公司发言人格哈德·扎莫曼表示,他没有见到诉状,因此不便评论。三星与Hynix没有对CNN记者的采访作出回应。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