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又被指控垄断 在德可能面临新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4: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3日消息,据德国联邦卡特尔局的一位发言人称,上周卡特尔局接受了一起关于英特尔公司的投诉,英特尔公司可能因此面临对其商业行为进行新的调查。

  卡特尔局(又称竞争管理局)发言人Irene Sewczyk说,上周四晚些时候该机构接到了一起关于英特尔公司的投诉,指出该公司在商业行为上有违德国竞争法。这位女发言人没有进一步透露投诉的细节或投诉方的信息,她只提到提出投诉的是英特尔的一个竞争者。

  这起投诉发生在7月3日德国版《金融时报》刊登的一篇报道之后。该报道关于一封德国Media Saturn Holding GmbH公司的来信,这家公司是德国Media Markt连锁电子零售店的母公司。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这封信引用了一份Media Markt与英特尔公司之间的协议。协议中规定Media Markt连锁店只可销售基于英特尔的产品,对此英特尔公司将支付一定的回报。截止发稿时,卡特尔局尚未确认是否已受理任何关于此事的投诉。

  英特尔公司的竞争对手AMD公司已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对英特尔公司提出了起诉,指其有不正当的销售行为。AMD公司指控英特尔公司利用其在PC处理器市场上的优势地位强迫计算机生产商、代理商及其他合作伙伴只可经营基于英特尔的产品,但英特尔公司否认了这一说法。

  本周二,AMD对其是否上周在德国对英特尔提起投诉未予置评。AMD的女发言人Hollis Krym说:“我们已与德国联邦卡特尔局进行了沟通。正如我们同全球其他机构的合作一样,我们将支持卡特尔局的调查。”

  Media Markt公司在欧洲12个国家有约400家连锁店。 AMD公司在去年对英特尔公司提出的投诉中援引了该公司的证词。AMD公司称,长期以来,该零售商在它的零售店中只销售基于英特尔的PC机,并每年从英特尔公司接受大约1500万到2000万美金的市场开发费用。

  尽管AMD公司并不了解《金融时报》援引的那封来自Media Markt母公司的信,但是发言人Krym指出:“我们掌握的证据里有类似的内容存在。”

  英特尔公司在德国的一位发言人Mathias Raeck称他并不知道关于公司的投诉已提交德国当局。他说:“我们正在与布鲁赛尔以及德国的所有相关部门合作。我们相信英特尔的商业行为是合法的。”

  Media Saturn Holding公司的发言人Bernhard Taubenberger表示该公司不会对进行中的法律程序做出评论。

  德国卡特尔局正在审查该投诉以确定其内容是否与欧洲委员会正在进行调查的内容相同。卡特尔局Sewczyk说,如果内容相同,该投诉将被提交给欧洲委员会。如果内容不同且主要集中于德国市场,卡特尔局将自己进行调查;如果涉及更宽范围,卡特尔局仍将提交欧洲委员会进行审查。

  AMD发言人Krym说:“目前,美国的一家法院正在审查去年备案的AMD公司对英特尔公司的起诉所包含的范围。今年年初,欧洲委员会就一桩始于2001年的涉及英特尔公司商业行为的调查案突击检查了英特尔公司的几家办事处。基于不正当竞争的指控,韩国也正在对英特尔公司进行调查。”

  作者:忘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