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面向下一代网络服务质量评测系统开发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3: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承担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面向下一代网络服务质量的评测系统”开发工作近日完成,进入最后的系统测试阶段。

  下一代网络的特征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新的IPv6协议、丰富的网络服务,新的业务应用包括流媒体移动计算等,网络向下一代过渡,需要若干新网络技术的支持,包括新一代网络的评测技术。

  开发国产化的面向下一代网络服务质量的评测系统,不仅可以打破国外网络评测产品的垄断,更有利于提高我国的国际竞争力和加强信息安全。同时,针对下一代网络的特征开展服务质量评测,对推动新一代网络的演进、建设及运维有着重要的意义。有效的网络服务质量评测是验证网络服务及网络应用性能、优化设计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加强网络的质量管理,其结果可提高信息系统建设的有效性,从而促进下一代网络的推广应用。

  面向下一代网络服务质量的评测系统主要由两个子系统组成,即:网络服务质量的测量与分析系统和网络性能预测与评估系统。

  网络服务质量的测试与分析系统采用主动测量方式获得测量数据,可分别针对本代网络或下一代网络的特征,提供包括网络公共服务、特定应用服务的服务质量评测;网络性能预测与评估系统基于网络仿真技术而实现的性能评价分析,即针对某一特定网络,按照一定条件下的行为规则和特征抽象后的计算机网络仿真模型建立的。通过系统级仿真、端到端仿真、网络和业务层仿真,从而达到针对下一代网络特征的、应用服务质量的预测与评估。

  该评测系统的产品

化工作预计年底完成,可以进一步提高我国在下一代网络测试技术及产品方面的国际
竞争力
。(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