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海尔发布网络家庭新标准专题 > 正文

海尔电脑发力行业市场 暑促策略同期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5:17 电脑商报

  【赛迪网讯】“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海尔电脑已经弹药充足、兵强马壮。”在海尔润眼系列电脑上市一周年庆典暨商用PC、军用笔记本上市仪式新闻发布会上,海尔的代表如是说。

  在这次大会上,海尔电脑展示了GPS笔记本电脑、军用笔记本电脑、高端商用笔记本电脑和极光系列台式电脑、MP3、MP4、蓝牙设备等二十多款新面世的产品。 海尔电脑邀集了四百来家渠道商参会,且大都是在当地销量排名靠前者。会上,海尔电脑还向北京恒昌、上海美承、山东亿维、济南海通科技、湖南时运、北京天晴等知名专业IT渠道商以及国美、苏宁、永乐、大中等大型3C卖场颁发了奖杯与奖金。

  向行业市场进军

  有了弹药、有了兵马,也就意味着海尔电脑有了更高的目标。会上,海尔集团计算机本部本部长高以成向与会者发布了一系列新的策略。

  其一,产品专业化。产品专业化的实质是市场细分。高以成宣布,海尔电脑将进入商用

笔记本电脑和军用笔记本电脑市场。商用电脑目前占据整个笔记本电脑市场65%的份额,如果海尔电脑不做商务笔记本电脑,光做家用笔记本电脑,就难以在市场份额和排名方面再有所突破。

  据悉,海尔电脑已经成立了商用电脑事业部,首批已发展了80家渠道商。海尔电脑早就取得了进入政府采购、远程教育、中央机关采购等行业市场资格,并在政府、教育、连锁网吧、星级酒店等市场上有所斩获。

  高以成认为,海尔电脑在商用市场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很多竞争对手的商用笔记本电脑销量占其总销量的比重在60%以上,而海尔电脑的商用笔记本电脑比重只有5%。”高以成这样说。

  海尔电脑商用电脑的市场策略是相同配置的产品价格比其它品牌低50元。

  除了商用笔记本电脑外,海尔还宣布进入军用笔记本电脑市场。C3军用笔记本电脑具备三防功能:防摔、防震、防水,即使在恶劣的野外环境也能运行如常,适合军队、野外勘探队等用户使用。目前,国内笔记本电脑厂商中推出军用笔记本电脑的还不多,少数推出者价格也很贵;台湾厂商虽然大都具有研发、制造能力,但由于得不到用户认可,也都没有开展相关业务。

  高以成认为,海尔做军用笔记本电脑有三大优势:一是政府正在提倡自主创新,此政策会惠及像海尔这样的国内厂商;二是出于信息安全的考虑,军队更倾向于采购国产品牌;三是海尔集团与军队有良好的合作历史,海尔每年都向军队用户提供

冰箱、空调等家电产品。

  “海尔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以自主创新为主,以整合资源为辅。”高以成说。

  据悉,海尔将设立军需采购部,负责拓展军队市场。

  另外,海尔电脑也会继续积极参与政府主导的“百万中小企业上网工程”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各细分市场上扩大战果。

  其二,服务专业化。贴心服务是海尔品牌最核心的内容之一。海尔电脑会继续高举服务大旗,强化服务优势。这包括售前与售后服务两个方面。

  售前服务主要面向渠道商。海尔电脑将启用新的物流与资金结算平台,提高运营效率,以增加渠道商的获利空间。另外,海尔还将组建“大客户(渠道商)直销直发俱乐部”,为他们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保证不会出现断货现象。

  在售后服务方面,海尔电脑将进一步提升服务网络平台的专业化程度,同时使其具有个性化的特点。这包含三个举措:一是加强深圳服务中心建设,把全国所有客户的电话都自动转移到深圳服务中心,实行统一管理;二是实施工程监理负责制,由监理对每一个具体的服务需求负责,一包到底,务必让渠道商和用户满意;三是与国内知名IT公司全面合作,打造海尔专业的服务体验中心。

  高以成还表示,在下一阶段海尔电脑会继续大力拓展海外市场。

  打好暑促战役

  会上,海尔移动计算机事业部总经理方纯松发布了海尔暑促策略。据介绍,海尔电脑将继续发挥其在双核市场上的优势,联合英特尔和微软,在全国七大区域同步发起双核和正版XP普及风暴。按照海尔电脑的惯例,海尔的老用户在这次浩大的暑促风暴中将享受到极其丰厚的优待。

  在笔记本电脑方面,海尔电脑将围绕双核、润清及独显系列展开,主推四款面向不同用户的润清双核产品。自上市以来销售量一直上升的W62是暑促的主力先锋,升级为独立显卡的W62价格依然保持在7998元的价位上。此外,面向游戏、图形处理用户的H32笔记本电脑、面向高端商用的W30以及面向家庭普及的W61与W62共同组成海尔暑促笔记本电脑军团,将成为海尔双核润清笔记本的生力军。在台式机方面,海尔已经围绕润眼升级和老用户回报展开了大规模的促销活动,除了提供种类丰富的升级套餐之外,还针对老用户推出发票抵现金和旧机换购等服务,提前拉开暑促导火索。

  海尔向与会经销商表示,对于暑促中成绩好的经销商,海尔将给予重奖,其中笔记本电脑销售奖为汽车和家用电器。(n101)

  作者:张凤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