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幕:苹果投靠英特尔前 曾另有“意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8:32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去年6月苹果宣布向英特尔处理器过渡时,让不少业内人士都感到很突然。但更令人吃惊的是,苹果最初选择的投靠对象并不是英特尔,而是另外一家名不经传的小公司。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家鲜为人知的小公司就是PA Semi,拥有雇员150多名。主要生产高性能、低能耗的处理器产品,与当前的Mac软件相兼容。在宣布投奔英特尔之前,苹果与该公司的合作关系十分紧密。

  据悉,在投奔英特尔前,苹果与PA Semi的软件工程师曾共同合作,研究如何将苹果的应用移植到PA Semi处理器平台上。而且,PA Semi的处理器已经基本被内定使用在苹果笔记本电脑中,甚至是台式机产品中。

  因此,当

苹果宣布使用英特尔平台后,PA Semi的雇员都十分震惊。有消息称:“PA Semi原以为与苹果合作已经十拿九稳,公司雇员也为潜在的合作加班加点工作。当苹果宣布该消息后,PA Semi雇员已经不知所措。”

  有消息显示,苹果与PA Semi并非简单接触。双方的合作谈判已经进行地很深入,以至于让PA Semi的高层也对对此次合作深信不移。

  而且,在双方谈判过程中,苹果还曾暗示过,可能要使用英特尔处理器。但PA Semi首席执行官Dan Dobberpuhl称,当时,他以为这只苹果的讨价还价策略,目的是在与PA Semi的谈判中赢得筹码。但Dobberpuhl从来没想过,苹果会真的与英特尔合作。(c002)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