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解读联想手机逐鹿计划专题 > 正文

环游30天快乐总动员 一部联想手机引发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6:16 新浪科技

  世界就像一面镜子,当你向它微笑之时,它必以快乐回报。当你给了千百人微笑,快乐就会传递到整个世界。因为快乐在传递的那一刻,已经绽放出最美的微笑。

  “联想手机快乐大传递”活动就像是一场快乐总动员,4月11日至5月10日,十部联想手机分别在十个城市的志愿者中传递快乐,就像著名导演孙周为联想手机拍摄的广告片一样,飘动游走的彩带,仿佛是快乐连接你我他,所有感动的、纵情的、会心的……

  小小满足大大快乐:北京 PK 成都

  每天因为接听手机电话而变得神经质的你,是否能够想象城市里某个地方,有人因为一部手机而感动得落泪?

  成都。小欣,一个年仅十一岁的小姑娘,却已经有整整一年多没有见过父母的面了,一两个月家人间一次短短的通话成了小姑娘最大的奢侈。当她的老师用参加“联想手机快乐大传递”得到的联想i921手机,满足了她“想听妈妈声音”这个小小愿望后,小欣趴在课桌上,大滴大滴的眼泪落了下来。原本快乐喧闹的教室一下安静了下来,同学哭了,女老师走到教室外,偷偷的擦去眼泪。“快乐其实很简单,每人所处的位置不同所领悟到的快乐也不同。“小欣的老师肖春梅这么定义快乐。

  北京。赵旭,房山区一个18岁的男孩。本来的花样年华却因为天生残疾不能行走而失去了色彩。然而他没有放弃,他的最大爱好就是摆弄各式各样的手机,他最大的愿望是学一门维修手机的手艺,在社会上自力更生。5月12日,当联想手机快乐大传递的组织者带着教材和培训老师来到他家里的时候,他说这是最快乐的一天。在这一天里联想手机的工程师现场为他进行了手机维修的培训,聪明的他很快的掌握了拆装机的技巧,第二次装机仅用了5分钟!为此,他还获得了"联想手机维修课程名誉学员"的证书呢。

  帮助别人最快乐:长沙 PK 广州

  帮助别人获得的快乐,不只是出现在宣传的大红标题文字里,或者教科书里。有时候,它就在我们身边憨憨地笑着。只要你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其实“雷锋”还在我们身边。

  长沙。刘镜辉,长沙火车站一名普通的维修工,“长沙车站学雷锋小组”现在唯一的一个人。1977年,从外地调回长沙火车站的刘镜辉,成了维修车间的一名机械维修工。工作之余,他经常帮助往来的旅客排忧解难,还号召同事成立了“学雷锋小组”。20多年来,刘大爷做好事上千次,救助遇到各种困难的旅客300多人次,花去积蓄超过1万元。在刘大爷带给他人快乐的同时,自己却承受着的沉重的家庭压力,先天性脑瘫的儿子,才读初二的女儿,和下岗的老伴。但是他说:“帮助别人是我最大的快乐。”

  广州。卢宁,一名普通的外来“打工仔”。“联想手机快乐大传递”活动遭遇的唯一一次“丢失”危机就是源于这个其貌不扬的小伙子,他曾一度连同联想手机“神秘失踪”12小时。当所有人为此唏嘘感慨之时,卢宁的电话又出人意料的在联想工作人员的手机上响起。疲惫的嗓音带出一个真实的故事:原来当天卢宁的新工友因水土不服,上吐下泻,卢宁将新工友紧急护送到

医院,并和其他工友凑齐前后护理和营养用的2500元钱。直到早晨,工友的病情稳定下来后,卢宁才有时间马不停蹄地把手机交给下一个传递者。

  志愿者也快乐:沈阳 PK 南京

  当你发现自己在做的是某件“大事”时,你也就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所在,并且从中获得一种无法比拟的满足。

  沈阳。刘洪贞,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里的一名志愿者,担任外语翻译。她在国际英语社工作,每天都要接触很多外教。在他们看来,参加公益活动是生活中必须经历的事情。于是,她和学校里很多外籍教师一样,就成了世园会的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中英文资料的翻译和外籍游客的接待工作。大概是志愿者当上瘾了,刘洪贞又报名成为了联想手机的快乐志愿者,她说,“我会借助联想i921这部视听手机将世园会的快乐和精彩发送给所有的人,要把所有的微笑都拍下存档!”

  南京。可可飞,2000年涉足网络,2004和朋友共同创建了南京西祠网站情感版《失恋的人请举手》,现任版主一职。他说因为小时候好哭,把这辈子的眼泪都哭干了,所以,现在只会笑了。在生活中可可飞也是个开心果,工作之余,他将心思都放在网站上,帮助失恋的人寻找新的爱情,用他的快乐感染不快乐的人。他的网络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进来的朋友都是家里的成员,可以自由的交流\倾诉\交友,让大家有一种温馨的感觉。”

  在这短短30天,联想“快乐手机”的足迹遍布了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成都、沈阳、济南、长沙、以及福州(厦门),记载着不同城市上百名“快乐志愿者”不一样的快乐故事。靠着参与者们对快乐的追求,相互的信任和对陌生人无私关怀,10部手机在几经辗转后,都安全“回家”了,5月15日至5月21日,联想手机还将在淘宝网公开拍卖这10部快乐手机,拍卖所得善款将无偿捐献给在这10部城市中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

  我们相信快乐没有终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