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免安装全频发射成车载MP3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4:5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免安装全频发射成车载MP3新标准
图为朗科的车载MP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自从朗科公司推出全球首款“一体化”设计的车载MP3并获得火爆的市场反应后,车载MP3市场被迅速带动起来。面对着车载娱乐这块不断增长的大蛋糕,不少厂商相继介入了这一领域,车载MP3市场的竞争也日渐激烈。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具有“免安装、全频段发射”等功能的车载MP3脱颖而出,成为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产品。有业内人士预测,考虑到车载MP3使用的便利性和驾车的安
全性,“免安装、全频段发射”将很快成为车载MP3的新标准。

  目前市场上的车载MP3产品存在着外置式和一体式两种。前者需要一个外置的车载MP3适配器,使用时先要把MP3

播放器与适配器安装在一起,而后再把这个捆绑式的“车载MP3”与汽车的电源相连,使用起来颇为不便。而后者则是车载发射器与MP3播放器一体化设计的车载MP3,微型FM发射器内置于MP3播放器中,因此外型与普通MP3无异,使用时不需要任何安装,也不用改装汽车,只需把车载MP3的发射频率与车上FM收音机的频率调到一致,就能把MP3中的音频文件通过无线电波发射到车上收音机中并通过汽车音响收听。

  随着一体化设计的车载MP3在市场上的普及,外置式车载MP3产品由于其使用的不便而逐渐被淘汰。

  最近,车载MP3的领导者朗科公司又发布了全球首款支持全频段FM发射的车载MP3,可调发射频点多达206个,这与之前只有3~4个发射频点的车载MP3比较起来,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后者由于发射频点少很容易被当地电台信号或其他信号干扰,从而影响了音乐的正常播放。而全频段发射的MP3则能极大程度地避免与外界其它发射频点重复,并且由于可选择频点较多,用户不必手忙脚乱的寻找合适的发射频段而分心影响驾驶,这就保证了用户在安全驾驶的同时能无拘无束地享受MP3音乐。

  如朗科最新推出的A120,便是朗科众多全频段FM发射车载MP3中的一款。据朗科发言人介绍,全频发射为朗科的车载MP3独有,发射最佳距离为5至10米,支持87.5MHz~108MHz全频段发射,具有操作简便、抗干扰信号能力强、音质更加纯净等众多优点,是为了让用户“更自由自在地欣赏车载音乐”而专门研发的功能。据悉,A120上市后便掀起了抢购热潮,这在近年来MP3行业实属罕见现象。

  业内人士表示,全频段FM发射为车载MP3行业树立了一个新的技术标竿,同时,免安装并支持全频发射的车载MP3必将受到时下越来越多有车一族的喜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