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涉足在线分类广告市场 弱肉强食将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9: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上个月末,微软推出在线分类广告服务Windows Live Expo,直接将矛头指向了Craigslist的生命线-免费的本地化在线网络广告业务。

  无疑,微软正在蚕食Google以及其它许多公司开拓的在线分类广告市场。借助于时通讯工具、博客业务及本地地图搜索功能,微软正在采用更为有效的手段来帮助分类广告客户销售商品。

  然而作为新手,Craigslist并没有微软的这些利器,但是Craigslist正在迅速扩张新市场,竞争对手很难达到Craigslist的服务规模。Craigslist是否足够快的做好了防御措施,现在还不能断言。

  乍一看,Expo服务和其他Craigslist的竞争对手如出一辙,用户可以通过邮编或城市名在一定范围内定位产品或服务。买家被要求发布其

邮政编码,也可以发布详细地址及价格或者租金,然后,目标客户点击广告,就能看到具体位置的卫星图像。

  另外更吸人眼球的是,Windows Live Expo用户可以选择只在MSN联系人或个人邮件组里特有的列表上查阅信息。当定单更新或者MSN Spaces新增定单,用户可以看到好友名字旁边闪烁的用于提醒的新信息。

  Windows Live Expo产品部经理目前Garry Wiseman表示,MSN有2.05亿用户,MSN Spaces有4000万用户,所以微软在网络分级广告服务市场有着广阔的潜力。

  咨询机构Forrester的分析家表示,微软将在线分级广告服务和Windows Live工具相集合来方便用户销售产品和服务是一个明智的策略。就像eBay的成功之处在于和社区的结合。

  微软的这种社交构想早前就已经被试验过,2003年,Friendster、Tribe.net这样的社交网站兴起,致力于促进在线分类广告收入的增加。

  分析家表示,社交网络并没有吸引预期的和Craigslist一样多的分类广告,主要因为用户更多的将这些网站最为交友地带而不是处于商业目的,去年业内日渐明确的强调了这种商业目的。

  eBay能领先于对手就是因为提供的商品成指数级增长趋势Craigslist公司不会效仿其他对手的技术和策略,该公司的这种服务方式还是有市场的,尽管微软实力强大,但是在网络分类广告市场,Craigslist并不弱者。但是,Buckmaster也担心他可能会判断错误,他表示目前Craigslist至少会观察公司的技术及市场策略是否行的通,也许新的技术和功能确实卓有成效。

  作者:方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