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联软通试水手机短信搜索 引入竞价排名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8:2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继google、百度等传统互联网搜索企业纷纷把触角伸向无线搜索领域之后,从事短信移动商务服务的企业们也将目光瞄向了这一市场。2006年3月21日,中联软通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推出名为“5151短信搜索”的无线搜索产品,并将互联网搜索中常见的竞价排名这一商业模式引入其中。

  据中联软通副总经理于景波介绍,“5151短信搜索”可以帮助手机用户随时通过发
送手机短信的方式,对所需要了解的内容进行查询。“例如你可以编辑内容为‘中国大饭店’的短信发送到5151的短信服务端口号码,就可以收到有关中国大饭店的各种基本资料的回馈短信,并可根据提示进一步查询一些具体的细节。”他表示,在使用这一查询服务时,用户所发送的短信将一律按照普通短信进行计费,而接受短信更是完全免费。

  当然,要想自己企业或者个人的信息被用户的短信搜到,企业必须先去中联软通的5151平台进行免费的注册登记,然后,再去选择与哪些关键词进行绑定,并设置自动回复给用户的短信内容。

  “费用是由被搜索方支付的,就像互联网上的竞价排名,企业可以在5151平台自由选择各种关键词进行注册,按照被搜索的次数向提供服务的中联软通公司付费。” 于景波解释道。同时他也告诉记者,不同于互联网搜索,短信搜索服务中,每个关键词返回的搜索结果只有唯一的一个,因此,只有对同一关键词出价最高的企业或者个人,其所设置的信息才能被发送这一关键词进行搜索的用户看到。

  当然,这种付费模式同样可能遭遇到困扰着互联网搜索企业们的“恶意点击”问题。对此,中联软通表示,公司将在系统后台设置一个分析过滤服务,“同一手机号码,如果在一定的时间段内反复指向同一企业进行搜索,那么只按照一次搜索来收取费用。”

  “我们的短信搜索全面超越了短信实名或者

短信网址,除去这些初级移动商务应用外,中联软通更是在5151短信搜索中引入了智能搜索和智能发布功能,赋予企业信息发布和手机用户搜索以极大的自由。”谈及公司的这项新业务,中联软通总经理王世成满是自豪,他甚至表示“要将中联软通打造成无线领域的google。”

  愿望当然是好的。问题是,从目前来看,这样的推广方式,到底有多少企业愿意尝试,而又有多少用户愿意使用这样一个完全由价格决定查询结果的搜索?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胡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