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SCDMA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3:47  通信世界

  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位徐铁铸,是许多个在TD-SCDMA阵营从事多年研发工作的工程师之一。“TD-SCDMA起步晚,如果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TD-SCDMA不可能走到今天。我们这些从事多年TD-SCDMA研发工作的人员,都期待着一个结果,就是TD-SCDMA真正实现商用。”徐铁铸说。

  2005年中,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在国际性3G峰会上公开表示:“中国3G系列标准的起草、制订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TD-SCDMA标准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进程,中国已逐步形成了从系统设备到终端、芯片、软件及无线研发制造的完整的产业。”2006年初,信息产业部正式颁布 TD-SCDMA为我国通信行业标准,这无疑给快速发展中的TD-SCDMA再次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随着产业化的一次次跨越,TD-SCDMA的市场前景日渐明朗。

  不久前,TD-SCDMA的规模测试方案最终确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三大运营商分别圈定保定、厦门、青岛,由大唐和鼎桥协助中国电信在保定建网,中兴和鼎桥在厦门协助中国移动建网,大唐和中兴合作在青岛协助中国网通建网。 此次大规模测试,是TD-SCDMA经历了三轮外场测试之后,即将商用前的最后准备。

  与此同时,TD-SCDMA也将在香港建立测试网,香港特区政府已基本同意提供测试牌照以及TD-SCDMA的无线频谱,并将资助测试需要的部分资金。除3G设备和服务供应商可利用这个测试平台开发TD-SCDMA的内容及服务外,手机厂商开发的TD-SCDMA与WCDMA双模手机也将由此进入香港市场。

  在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面前,TD-SCDMA正在通往3G的跑道上做最后的冲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