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趋势公布05年财务报告 美国市场保持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1: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趋势科技(纳斯达克代码:TMIC;东京证交所代码:4704)近日公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收入报告以及2005财年的收入报告。

  2005年趋势科技净销售额为6.219亿美元,年增长率达18%。公司的经营收入和净收入分别为2.348亿美元和1.59亿美元。全球范围内出售给大型企业以及中小企业的企业产品和服务收入占2005年总收入的78%,而个人产品收入则占22%。

  趋势科技2005年第四季度的净销售额为1.751亿美元,同比增长16%,比第三季度增长14%。第四季度经营收入为6760万美元,净收入为4930万美元。

  趋势科技继续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增长趋势,北美地区的年销售额增长甚至达到30%。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区的个人产品销售额增长高达56%。日本和亚太地区的年销售额分别增长了16%和25%。

  “2005年对于趋势科技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趋势科技的首席执行官陈怡桦说道,“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为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作了很多努力,我们相信这些努力有助于我们下一阶段的增长,同时继续保持我们的领先地位。未来我们的增长将不仅来源于我们的技术创新,同时还包括我们对客户的不断了解以及提供超出他们预期的解决方案。”

  2005年业务亮点

  获奖与认证

  公司

  ·趋势科技连续两年上榜道琼斯可持续性指数。

  ·连续第2年, VARBusiness 杂志命名本年度为趋势科技年并授予趋势科技产品创新年度报告卡奖

  ·三月份,趋势科技企业专属咨询服务(Premium Support)服务和支持专业协会(SSPA)办法的“2005年STAR最佳实践奖”。

  ·全球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的一项研究表明,趋势科技连续第三年被评为台湾地区全球品牌第一名。

  产品

  ·趋势科技个人版防毒软件PC-cillin Internet Security 2005,和企业客户端防毒软件OfficeScan获得业内首个间谍软件认证。

  ·在由Windows IT Pro评选的2005年Windows IT Pro“读者选择奖”中的“防

病毒/邮件服务器”类别中,趋势科技邮件防毒软件ScanMail获得“读者选择奖”。

  ·五月份,个人版防毒软件PC-cillin获得企业杂志评选的“编辑选择奖”。

  ·一月份,趋势科技被Tech Data下属的TechSelect Member评为“最佳解决方案供应商”。

  产品和创新

  2005年,趋势科技推出了下列新产品来补充其已有的针对网关、服务器、桌面、移动设备等多威胁安全解决方案:

  ·防间谍软件解决方案——收购InterMute不久,驱使科技即推出一系列针对大型企业、中小企业以及个人消费者的防间谍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多种独立以及集成的选择。这些解决方案为在从网关到桌面的整个网络环境提供防间谍软件保护提供了多层选项。

  ·趋势科技网络信誉等级服务(含趋势科技RBL+和网络防垃圾邮件服务)——收购Kelkea之后,这些基于服务的解决方案就为在源头处堵截垃圾邮件(在其到达网络前)提供了第一道防线。实时垃圾邮件封堵可以在识别垃圾邮件的新来源,其中包括Zomebie以及Botnet,只要他们一开始发送垃圾邮件立即就会被辨认出来。

  ·交流和协作解决方案——趋势科技推出了一组提供增强型防病毒、内容以及防垃圾邮件保护(包括电子邮件、即时讯息和协作环境)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包括趋势科技邮件防毒软件ScanMail for Exchange 7.0、ScanMail Lotus Domino 3.0、趋势科技Instant Messaging Security for Microsoft Office Live Communication Server、趋势科技PortalProtect for Microsoft SharePoint、InterScan Messaging Security Suite以及Spam Prevention Solution。

  公司和业务亮点

  ·趋势科技的战略联盟合作伙伴思科推出了由两家公司合作开发的一系列病毒爆发预防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思科Incident Control System。

  ·趋势科技宣布领先的计算机系统制造商戴尔为其北美客户提供了可在新型桌面和笔记本系统中预装趋势科技个人版防毒软件PC-cillin Internet Security的新选择。

  ·八月份,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公布趋势科技起诉Fortinet专利侵权一案的最后裁决,责令位于加利福尼亚州Sunnyvale的Fortinet公司停止在美国境内宣传、分销、进口以及销售FortiGate™产品。这项决定确认了趋势科技在服务器和网关处病毒扫描方面拥有的专利。

  * 2006年1月30日,趋势科技和Fortinet宣布两家公司就Fortinet被诉侵犯趋势科技美国专利5,623,600这一旷日持久的诉讼案件达成和解。

  ·为确保持续创新以及对加强对各种新型威胁的关注,趋势科技任命了三位首席技术专家:Raimund Genes为首席防恶件专家、Ed English为首席防间谍软件专家、Dave Rand为首席互联网内容安全专家。

  ·第四季度的新客户包括:Hydro One(加拿大)、美国国立医学

图书馆、North Carolina Farm Bureau Insurance Group(美国)、中华电信(中国台湾)。

  作者:吴玉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