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电移动电视解决方案旨在提高运营商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1:0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2006年3GSM世界大会上,北电展示了一系列新的移动电视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移动运营商如何从激增的视频服务用户需求中获取收益。

  目前,3G运营商们正考虑如何充分利用现有的蜂窝式网络,并以最有效地方式将电视内容传送给用户。北电在此次展会中所展示的正是迎合这一需求的3G数字移动电视和数字
广播(Digital Broadcast)解决方案,其强大的性能将能够帮助用户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供高效的服务。

  北电GSM/UMTS网络总裁兼LG-北电的主席Peter MacKinnon认为:“近几年,韩国移动电视发展迅猛,而北电在韩国市场的大力投资,帮助我们更深地去洞察移动电视可能给运营商们带来的受益。在本次3GSM世界大会上,我们展示的各种解决方案,都是旨在帮助运营商在未来提供真正现场的、可移动的电视收看体验,同时从每名用户身上获得最大的收益。”

  北电计划通过设于巴塞罗那的现场HSDPA网络,来演示其“随时随地”提供视频内容的精美画质的能力。通过采用6类HSDPA终端以3.6MB/秒的速度接收信息,该演示突出展示运营商如何以更低的每比特成本来增加视频服务,而无需额外的频谱。

  北电还重点展示了3G运营商如何顺利地将多媒体组播服务(MBMS,一种3GPP行业标准)整合到其3G网络接入产品中。MBMS最初将可能同步广播或组播有限的几个电视频道。同时,包括MIMO-OFDM技术(北电的HSOPA解决方案)在内的下一代接入技术将预计释放MBMS能力,大大增加组播电视频道的数量。

  此外,北电还在3G大会上演示还包括移动运营商如何将北电的DVB-H解决方案整合到现有的蜂窝式基础设施中,并加以利用。整合后的DVB-H解决方案将通过增加楼内的网络普及程度来改善用户体验, 同时,该方案还能使本地和国内的服务内容更加多元化。除此之外,该方案还能提供一整套公共计费和网络管理的解决方案。

  为了彰显移动电视的性能以及增强的用户体验,LG-北电的UMTS 和HSDPA 客户SK电讯也在北电的展区中展示目前在韩国已经投入运行的数字移动多媒体广播业务。

  作者:吴玉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