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门子获印尼和记3G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1:36 赛迪网

  作者:尚文

  【赛迪网讯】1月20日,印尼运营商PT Hutchison CP Telecommunications (印尼和记电讯)近日和西门子签订了GSM/W-CDMA网络建设和运维合同。该运营商计划在印尼的重点城市建设GSM / W-CDMA叠加网络并提供全系列的移动通信服务。西门子通信集团将提供设备并负责网络管理。

  据此合同,西门子将提供所有无线网和核心网设备,为印尼和记电讯在建网之初即提供广泛的覆盖和充足的容量。依据印尼全国范围用户及用量的增长,该网络将随之扩容。印尼和记电讯将不仅可以在印尼全国范围提供基本话音及增值业务,而且可以在重要城市提供高速数据服务。西门子同时还将承担全天候地对网络进行管理和维护的工作,其中包括运营管理、网络维护以及网络规划。

  印尼目前的移动电话普及率为15%,它是亚洲成长速度最快的移动网络设备市场之一。由于用户基数的快速增长,其对于网络性能和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

  和记电讯总公司首席执行官吕博闻先生说:“印尼是我们的战略成长市场之一,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从起步时就要建一个高质量、高可扩性的网络。我们很高兴在我们最重要的投资项目之一中和西门子达成合作。借助其全球无线网络部署的经验,特别是在印尼的网络部署经验,以及其业界广泛认可的专业服务,印尼和记电讯势头非常好,一定能够取得良好的市场成长,并在产品和业务创新方面有所成就。”

  “赢得这份订单是我们又一次重大胜利,它印证了我们卓有成效的策略:那就是以创新和端到端解决方案为

竞争力,”西门子通信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西门子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甘斯文特先生说,“和记电讯选择了我们的无线技术和服务,这种信任凸显了我们在电信行业的杰出地位:我们是无线通信行业及服务领域最强的厂商之一。”

  借此合同,西门子进一步扩展了与和记电讯和和记黄埔的战略合作关系。西门子与其合作伙伴NEC一道为和记在奥地利、香港、爱尔兰、

意大利和英国建设了3G网络。作为全球3G/W-CDMA市场的领导者,西门子 / NEC联盟取得了杰出的成就。全世界超过90%的3G用户受益于西门子和NEC的3G网络技术。独立市场研究机构MM Research Institute (东京)在其2005年4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西门子/NEC以全球商用部署3G/W-CDMA基站市场30.1% 的份额位居业界第一。历经六年的成功合作,西门子和NEC双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双方将在已取得的成就上继续努力,并已经决定挑选新领域进行进一步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