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Discuz!启动免费计划万名站长力挺软件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3:4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林夏

  互联网给软件企业创造了新的生命源泉。相应地,推崇互联网共享理念的软件企业也将会获得市场支持。2005年12月14日,著名社区BBS软件Discuz!推出免费共享计划48小时以来,已受到了成千上万站长的追捧。

  据了解,Discuz!两天前刚刚发布了被业界称呼为“地震”的2006年免费计划。该公司在官方网站上称,从“2006年1月1日,Discuz!将会彻底开放原Discuz! 4.0.0商业版软件产品的下载,任何用户均可免费使用。”

  让许多用户更为高兴的是,这并不是一个临时促销计划,而是一个长期的战略。就Discuz!软件产品而言,Discuz!创始人戴志康在新年寄语中说,“今后,Discuz!将只有一个版本,就是最新版。” 而不再有任何免费版和商业版之分。未来,区别的仅仅是服务类别的层次和深度。

  从软件产品收费转型到创造服务增值收益,Discuz!是国内第一家“吃螃蟹”的社区软件提供商。所以,这既是一种前瞻,也是一个挑战。不少使用Discuz!的站长对此发布了关注和疑问。

  一时间,网上出现了大量的跟贴和讨论。“D4发布免费版,有以前的商业支持么?”、“这个决定太让人震撼了!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Discuz!免费了,那未来靠什么活?”……

  针对此,Discuz!告诉记者,Discuz!免费计划并不会影响公司的生存和可持续发展,“产品免费之后,我们认为长期收入不会受到影响,我们希望让社区用户感受更多的受益。”Discuz!一位负责人说:“软件免费了之后,只会带来更多的用户,而用户多了,市场上支持Discuz!的各种功能插件都会获得爆炸性地成长!这样一来,所有的用户,包括过去的商业用户,获得的外围支持都会明显增加。”

  为了让用户尽快下载并体验到免费的软件,Discuz!在宣布免费计划之后,还推出了一项基于“社区BBS发展现状”的调查活动,所有调查活动的参与者,获得审批后,将在第一时间成为第一批Discuz!免费计划的获益者。

  由于这项调查的目标对象主要是站长。目前,据Discuz!官方透露,两天来,已经有将近一万名站长参与了本次活动。同时,超过200家网站、社区主动参与了本次Discuz!免费计划的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