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85期IT沙龙:聚焦网络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9:40 新浪科技

  联合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联盟”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

  北京市软件行业协会数字内容分会

  北京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软件企业高层沙龙”

  承 办:北京书生公司

  协 办:新浪网

  时 间:2005年5月20日(周五)14:00—16:00

  地 点:翠宫饭店三层振英厅

  随着互联网及其相关产业的迅速发展,一系列相应的法律问题和纠纷也不断增多。其中最主要的是与网络侵权有关的问题,比如网上域名转让、域名抢注与商标权的保护;版权、肖像权或名誉权的侵权等。

  要想通过法律来保护网上合法权益不受侵犯,网上证据保全公证因其具有法律赋予的权威性,正被作为预防和解决网上侵权纠纷的有效法律途径之一而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申请办理网上证据保全公证的数量也大幅上升。

  从目前的法律实践来看,网络证据如何取证、网络公证的取证程序、证据如何保全、作为取证机构要不要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技术资质等方面还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规范标准。这些都将会影响到网络证据的真实性、公正性。

  同时,由于网站无法在公证后把时间倒退回去证明取证当时是否存在所公证的内容,因此一旦出具内容不真实的网络公证后,网站自身很难找到更为有利的救济手段。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公证的真实性和公正性也将直接影响到信息资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为此,中国互联网协会“版权联盟”、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北京市软件行业协会数字内容分会、北京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软件企业高层沙龙”共同举办主题为“聚焦网络公证”为主题的第85期IT沙龙。本期沙龙就网络公证在诉讼过程中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网络证据保全如何采用新的技术手段、网络公证未来发展趋势及对信息资源产业发展的影响等问题展开深入地沟通和交流,欢迎您的参与!

  主 讲 嘉 宾

  特邀主持人:王斌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联盟 秘书长

  中国版权协会新技术与版权保护委员会 副主任

  特邀嘉宾: 黄铁军:中国科学院网络多媒体中心主任 教授

  张楚:中国政法大学 教授

  李德成:北京律师协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 秘书长

  刘品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博士

  刘勇: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 副庭长

  潘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博士

  周志扬:长安公证处 副主任

  王鑫:中国搜索网副总裁

  本期IT沙龙活动的主要话题(供参考):

  1网络公证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2网络证据保全如何采用新的技术手段?

  3网络公证未来发展趋势及对信息资源产业发展的影响?

  联系人:王颖、高小丹、刘春杰

  电话:82331166-8706、51003146-803、82331166—8702、

  EMAIL:wangying@shusheng.net、gxdxdg@yahoo.com.cn、liuchunjie@sursen.com、

  历次沙龙纪要详见:

  tech.Sina.com.cn/hotnews/softsalon/index.shtml

  附:IT沙龙简介(IT Salon)

  IT沙龙(原名软件沙龙)创建于1997年9月,是由国内IT业中坚力量共同发起、定期举行的、旨在促进行业内外交流的IT行业高层研讨聚会活动,每期围绕与IT密切相关的热点、焦点或前瞻性问题邀请权威人士展开开放式讨论。

  IT沙龙由书生公司长期组织承办,每月开展一次活动。沙龙选题紧扣产业发展的脉搏,得到众多业内同行的关心和支持。活动采取开放式讨论模式,根据该期主题邀请四到五个业界权威作为主讲嘉宾,采用主题发言和自由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任何人都可以参加,并且都可以有自由发言的机会,与特邀嘉宾和其他的同行共同探讨,会后还有完整的会议纪要。IT业界人士通过沙龙互相认识和了解,在思想撞击的讨论中得到启迪,开阔视野、传播经验,从而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