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CeBIT 2005专题 > 正文

中国成CEBIT最大海外客户 夏新战略引人注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2:10 新浪科技

  CEBIT2005于3月10日至16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根据组委会提供的信息,共有6200家企业出席盛会,而来自中国的企业数量达到240多家,仅次于东道主,超过美国、日本、韩国等信息产品大国。在中国企业军团中,3C新锐企业夏新电子以独具特色的“3S战略”和3G手机、液晶电视和自主研发的迅驰二代笔记本电脑等明星产品赢得广泛关注,是参展的国内企业中产品线最全、技术领先程度最高、自主研发力度最大的厂商之一。

  夏新在国内厂商中率先提出并明确了“锁定3C、多元发展”战略,围绕3C融合寻求一条专注和多元之间的平衡道路。今年的CEBIT2005可以说是对夏新这一企业战略发展成果的阶段性检阅,同时也是中国3C企业产品和技术水平在国际舞台上的全面亮相。夏新将自己的3C多元化战略形象的表述为“3S”战略——“3S”是“三个屏幕(3 screen)”的简称。夏新认为,随着通讯、消费电子、IT这三大类产品在技术架构、协议标准、功能设计、应用习惯等方面的融合与打通,按现有的标准划分产品类别已经不能适应3C融合的大趋势。而按照3C产品不同的应用环境进行划分,则能够更充分的体现3C融合的核心理念和特征。

  夏新将在固定应用环境中使用的3C融合产品定义为大屏幕(大S)产品,其代表产品为具有多媒体和通讯功能的高端数字电视;能够方便的移动使用的3C融合产品定义为中屏幕(中S)产品,代表产品为笔记本电脑;能够随身、随时、随地使用的3C融合产品定义为(小S)产品,代表产品为3G手机。

  作为国内最早开始跟踪3G技术并进行实质性投入的国产手机厂商之一,夏新在3G手机领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在WCDMA领域,夏新与该技术标准的主要制定者爱立信公司已经有多年的深度合作历史,合作范围覆盖从2G、2.5G到3G的各个领域。在2004年3G世界大会上,夏新正式和高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开发生产基于CDMA2000标准的3G手机上进行合作。此次展会上,夏新就展出了多款不同制式的3G样机。一款型号为WMA9507的夏新3G手机能够支持WCDMA 2100Mhz和GSM 900/1800/1900MHz等网络,内置了13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具有非常强大的视频、音频播放功能,支持MPEG4、MP3、AAC等多种格式;支持蓝牙耳机、T卡扩展、USB数据传输、JAVA、WAP、Email等功能,在网络条件匹配的情况下,能够实现流媒体播放和多方可视电话等功能。另一款双模3G手机CMA8301则支持CDMA 95/1X/1X EV-DO800/1900MHz 和GSM/GPRS 900/1800MHz。

  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夏新将主攻目标锁定在液晶和DLP背投等高端数字电视产品上,此次在CEBIT2005上展示了从17寸到32寸的全系列液晶电视产品以及国内首款52寸DLP光显背投电视。夏新液晶电视采用自主研发的4:4:4动态真彩技术,有效弥补了一般液晶电视色彩饱和度不高的缺陷,并且普遍采用军用320级滤波器,有效克服了一般液晶电视模拟滤波器难以克服的电压漂移等问题,使得电视节目的运动图像更加细腻。不仅如此,夏新液晶电视还融合了日本色彩艺术大师对色彩的精确调试,使得夏新液晶电视在色彩以及综合品质上率先与国际一流水准同步。

  夏新这次在CEBIT2005上展示的笔记本电脑共有7款,涵盖了从超轻薄、超便携到主流商务应用的各个细分市场,并全部采用INTEL的主流CPU产品,象其中的V8、V14W、V15W等产品均是基于INTEL最新的索罗马平台的产品。尤为重要的是,这次展出的笔记本电脑全部是夏新自主研发的产品,正是由于夏新的加入,使中国大陆厂商在笔记本电脑领域的自主研发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在新品推出方面能够做到与国际领先厂商全球同步。夏新笔记本电脑在CEBIT上的突出表现表明,夏新这家IT领域的新军已经通过抢占自主研发的制高点,一跃进入主流厂商的行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