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深圳商报:新经济的必经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7:52 深圳商报

  盛大收购新浪以及新浪的反收购,成为春节之后业界最热闹的一件事情,也是为媒体最为关注的一件事情。最终盛大赢、新浪赢抑或双方都赢,不是我们关注这件事情的角度。我们关心的是,这件事可能表明,购并重组不仅是传统经济的必经之路,似乎也注定是新经济的必经之路。也就是说,新经济也会在某个时段或某种情况下,散发出一些传统经济的味道。

  中国网络股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良好表现,已经证明了网络经济春天的回归。但是这种回归绝不意味着被称为新经济的网络经济要穿新鞋走老路。网络公司一般都是靠小打小闹起家。即便是那些后来成功上市进而获致进一步发展的网络公司,规模也大不到哪里去。所以,越过上市这个门槛之后,作为新经济代表的网络公司并不能就算是功成名就。要想和新经济这个美称对称,网络经济就必须在经济发展中占据更大的权重,发挥更大的影响。易言之,至少要有一部分网络公司能够做强做大。

  然而,做强而后做大的下一个路径在哪里?就此而言,网络经济的资源整合及网络公司间的并购重组差不多就是惟一选项。而时下盛大和新浪演绎的并购纠纷表明,现在已经不是当年攒个网站就能卖钱的时代,而是强强联合的时代。至于当年轰动一时的美国在线并购时代华纳事件,现在看来,与其说是网络经济实力强劲的表现,不如说是网络经济泡沫化严重到什么程度的见证。

  所以,我们认同这样的看法:盛大与新浪的并购事件表明,大分化大重组开始了,中国互联网从此进入战国时代。 作者:亚杰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