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如何正确地赶时髦?

世界杯期间如何正确地赶时髦?
2018年07月06日 06:30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范儿

  世界杯来了,全城热聊之时,潮流人士也赶起了时髦。

  而世界杯的时髦,怎么可能离得开足球衣。

  没错,它就是今天的主角。

  不过,在中国,足球衣别说要和潮流沾边了,根本就是时尚的重灾区嘛。

  今天,我就要颠覆你的传统印象,让你衣柜里的十几件足球服发挥真正的魅力。

  因为如火如荼进行的世界杯,再顺着复古运动风潮的涌动,时尚界早已经呈现了多场足球时装盛宴。

  而适逢世界杯,陈冠希主理的 CLOT ,更与 Nike 联手设计了一款足球衣庆祝眼下的足球盛世,掀起热潮。

  采用‘龙’作为图腾,象征着亚洲背景的文化烙印,背后的号码‘15’,代表着 CLOT 成军 15 周年的伟大时刻,亮眼炸了。

  而火了一整个上半年的 Off-White ,当然不会落后,也与 Nike 推出足球联名系列 ,酷帅度极高。

  球场之外各种联名眼花缭乱,而在真正的世界杯赛场上,那些在绿茵场上飞驰的影子,穿着的还是那些大品牌。

  球衣角力

  这是因为,球衣角力,本身就是世界杯的另外一场经济暗战。

  赞助国家队球衣,往往意味着较高的商业回报。

  品牌阵营之下的球队战绩,会直接影响其球衣及周边产品的销量。

  为此,各大品牌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而今年进入决赛圈的32个国家,他们的球衣由9个不同的运动品牌赞助。

  Adidas和Nike依然占据大头,分别拥有12支和10支队伍。

  Adidas无疑是第一赢家,除了球队数量超过总额的三分之一,其赞助的德国、阿根廷和西班牙一开始都是夺冠热门,局势有利。

  不过世界杯进程到现在,我们都知道,它并没有保持住这个优势……

  知道自己的钱都贡献去了哪,想要买哪个大品牌你也大概心里有数了,现在就来看看,怎么把买回来的足球服穿得时髦吧。

  足球服装搭配

  在乌泱泱的狂欢人群中,想要靠着足球服装穿搭成功突围而出的,请记住下面的世界杯足球穿衣大法。

  • 配搭多类型裤

  足球衫大都走 oversized 路线,宽松版型其实很有搭配的空间,特别是在裤子的选择。

  而因为足球球衣本身就是颜色鲜艳、细节丰富的单品,毫无疑问会成为全身搭配的主角。

  那下装应该考虑挑选不那么亮眼的裤款,来平衡整体造型。

  用宽松带拉链的工装裤,来取代看起来要直奔球场的肥大足球短裤,能顿时让你时髦起来,甚至还有一点街头的味道。

  别以为足球衫跟西裤格格不入,其实会瞬间加多几分高级感。

  短裤就肯定是炎夏首选,将球衣随意扎进裤子里,增加复古与随意效果,远远看去,简直就是秀场时装 look。

  如果你真的太想穿上那条宽松舒适的足球裤,那上身可以挑选一款简单 T 恤或卫衣,还是要尽量选择简单的款式,避免一身花里胡哨。

  • 内搭长袖

  这种穿法其实利用足球衫落肩五分袖的优势,看起来非常层次感。

  而且因为足球衫一般都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排汗功能,考虑到足球运动员的运动量极大,面料也大都透气轻薄、速干效果好。

  所以就算叠穿,也不用担心太热。

  关于叠穿,网上有各种时髦、浪嗨、高难度的街拍。真的是好时髦啊,也真的是离现实生活很远。实操有难度。

  对于足球服的叠穿,记住一个准则就好:因为球衫纹路和图案往往足够丰富,打底用素色就好,清爽的白、蓝,是最保险也最夏日的选择。

  如果你想要穿出夏日的味道,足球衫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因为它的颜色本身就很夏日,像是阿根廷的蓝白条纹,和深色丹宁配搭起来,莫名就感觉凉爽痛快。

  而像是巴西队的黄绿配色,带着满满的夏日热情而来,就算难以驾驭,但也总忍不住想买一件。

  为了不抢戏,鞋子同样建议挑选素色的来配搭。

  如果你对足球服真正热爱,你当然不满足于只买出门撞衫 18 回的宇宙大牌。

  想要和别人穿得不一样,那么这些相对小众、有着纯正足球味道的足球服品牌,必须了解一下。

  Palace

  Palace 是诞生在英国的滑板品牌,这两年才真正开始走红 。不过,Palace 明明是滑板品牌,为什么会出足球服?

  如果你知道 Palace 来自伦敦,这个对足球狂热到爆炸的城市,你就不会觉得奇怪。

  英国的足球文化源远流长,自然也影响了 Palace 的设计方向。那些常见的 Palace 大拼色、大条纹,说白了就是足球训练服。

  滑板是英国街头少年们的日常,但足球,也许才是流淌在他们血液里的东西吧。

  所以不要再只将对Palace的印象停留在滑板上了,试着穿它去踢球吧。

  F。 C。 Real Bristol

  来自日本的 F。 C。 Real Bristol(F.C.R.B。 ),可以说是把足球融入潮流的元祖级品牌了,早在 1999 年,F。 C。 Real Bristol 就在日本成立了。

  F。 C。 Real Bristol 的起源也非常有意思,品牌中的 FC,代表的是 Football Club(足球俱乐部),但其实日本并没有 Bristol 这个俱乐部。

  这个俱乐部是完全虚拟的,而 F.C.R.B。 就是为这个虚拟俱乐部制造球衣的潮牌。

  因为是想象中的俱乐部,F.C.R.B。 绝大多数的 Lookbook 都会运用假人来作为模特。

  一方面表明了这个俱乐部的虚拟性,同时也提升了品牌的趣味性,让人印象深刻,区别于其他品牌 Lookbook 的一成不变。

  F.C.R.B。 被越来越多的一线球星所穿着,这个‘虚拟足球俱乐部’越来越壮大,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KITH

  街头流行着一句话:‘如果有人穿 KITH 的衣服,我会冲上去和他做朋友。’

  这足以证明 KITH 的潮流嗅觉敏锐,不用担心搭配,穿出去就是拉风帅。

  KITH 知名度在国内并不是很大,穿 KITH 的偶像明星也少,曝光度自然不及 MADNESS、CLOT 这些。

  不过这样也好,不容易撞衫呀。

  而 KITH 的在足球圈子的新动作,也圈了不少粉。

  它携手 Adidas Soccer,以纽约 Cobras 和迈阿密 Flamingos 两支虚拟足球俱乐部为主题,打造了一系列足球装备,包括球衣、运动衫、训练服等等。

  KITH 总的来说风格主要以运动、街头、机能为主,而且很注重品质和细节,是一个有着日系心的美系品牌。

  虽然比起日系少了些情怀,但整体看起来低调有逼格,大多数人都能驾驭。

  街头潮流之前的表现形式一直是滑板、篮球和 Hiphop。当它辐射到欧洲地区,果然掀起了一场新的潮流革命。

  也许,穿足球服玩滑板的时代已经来了。

  今天的足球服穿搭,不仅仅能让你在世界杯期间赶上时髦,在足球风即将成为下一个流行之际,现在你穿上,还能比别人领先潮流一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