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酿啤酒那些事:不了解口味可能喝了就分手

精酿啤酒那些事:不了解口味可能喝了就分手
2019年04月10日 06:38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范儿

  ‘Belgian Cherry Lambics ,比利时樱桃兰比克?樱桃味的啤酒,她一定很喜欢!’

  朋友走进精酿酒吧,挥手给女朋友点了一瓶 BCL。

  妹子被酸到眼泪掉下来,当场分手,人间惨剧。

  喝酒不喝精酿,你会丢掉一半的快乐。但喝精酿不了解口味,你可能连女朋友都得丢了。

  啤酒是世界上最复杂的酒类饮料。想不到吧,光是有记录的分类就有 120 多种。

  而啤酒精华所在就是精酿啤酒,也就是工艺啤酒。

  精酿啤酒是资深酒客或啤酒酿造师精工细作的啤酒,跟大街上撸串用的绿瓶子可不一样,是手冲咖啡一样可以用来品的东西。

  萌新入门喝 PA,进阶尝尝 IPA,升级一瓶美式 IPA,中老年养生喝世涛…… 精酿中的门道多得不行。

  不过种类、门道多,最重要的还是口味适合自己。

  同样是精酿,有点能让你甜到齁,有的却能让你苦到怀疑人生。

  独特的口味是酒客们装 x 的资本和极致的追求,啤酒酿造商们也不断用新口味来惊艳世人。

  玩物君今天要介绍的就是一个专做怪味啤酒的品牌 —— Smartmouth。

  \ 棉花糖

  绝大多数精酿都采用水果调味,草莓、葡萄或是上面导致朋友分手的樱桃,毕竟水果味的任何东西都卖得挺好。

  不过这一款啤酒是用棉花糖酿造的。

  它叫‘Saturday Morning’,没错,就是‘星期六早上’的意思。

  经过一周的工作,在星期六早上自然醒,无疑是人生最巅峰的时刻之一。

  这是一款 IPA(印度淡色艾尔),以牛奶打底,并加入大量烘烤过的‘Lucky Charms’棉花糖,能让人想起小时候吃棉花糖喝牛奶的时光。

  Smartmouth 就是专为忙碌的成年人们研制了这款啤酒,希望人们能在忙碌的工作日之后 —— 周六的早晨,打开一瓶啤酒,品品生活的甜味。

  淡淡的甜配和麦芽、谷物的酒味恰到好处,应该是最‘治愈’的啤酒之一了。

  ‘星期六早上’一经推出就受到人们的热烈追捧,很多人一大早就去商店排队购买。

  现在,已经有人愿意出 450 美元(约 3000 元人民币)买四瓶‘星期六早上’了,看来每个成年人心中都有一个小孩。

  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大家都喜欢下班的感觉。

  \ Smartmouth

  Smartmouth 成立于 2012 年,是一个律师建立起来的啤酒品牌,他叫 Porter Hardy。

  Porter 是精酿啤酒的忠实粉丝,除了喝遍了当地的酒吧,还会自己 Diy 各种口味的啤酒。

  他想,为什么不自己专职做啤酒呢?于是就辞去工作自己酿制啤酒。

  Porter 钟爱酿造独特口味的啤酒,分发给社区的人们喝,并邀请人们评价他的作品。

  某一天,有一个老人说:Porter,我觉得你应该让全美国人都喝到你的啤酒。

  他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就与数位优秀的酿酒师合作,成立了 Smartmouth。

  没有制造任何的噱头,也没有打广告,Smartmouth 凭借自己的独特性在弗吉尼亚州流传开了。

  Smartmouth 说:‘小众的啤酒并不都是难以接受的,我们致力于制作不同口味的啤酒。’

  曾经出品的一款‘巧克力饼干’啤酒同样被抢购一空。

  这款啤酒先以 Smartmouth 出名的牛奶啤酒做基底,然后加入黑糖、椰子片和香草酿造而成。

  大概就是趣多多泡啤酒的味道?反正挺热销就对了。

  Smartmouth 的啤酒都是季节或者节日限定,过了就不再生产。

  全年仅有 5 款啤酒是日常供应,其他种类皆为限定款。

  所以像是棉花糖啤酒、巧克力饼干啤酒这样的精品,才会被排队抢购。因为过了就再也买不到了。

  再比如下面这些。

  感恩节的红色 IPA:

  万圣节推出的‘魔鬼啤酒’:

  还有和游戏或者电影合作的限定。

  这是与‘魂斗罗’合作的‘像素战士 IPA’:

  连乐高也没放过:

  独特的口味加上精美的包装,收藏都不过分。

  Smartmouth 出品的啤酒基本都是‘Limited’(限定),这也是 Smartmouth 的迷人之处。

  因为你永远也想不到下一款啤酒是什么味道。

  并且,喝完了就真的再也找不到了。

  \ 怪味啤酒

  口味和种类成了人们选择精酿啤酒的标准,特殊口味的啤酒也层出不穷。

  只有你想不到。

  • 南极冰川啤酒

  世界上最贵的啤酒,用极其难得的南极冰川水制作。

  冰水是由海上牧羊人乘坐直升机,在南极的冰山上收集到的,曾卖出约 20000 元一瓶的价格,并把收益全部捐献给了海洋保护协会。

  • 太空大麦啤酒

  来自日本札幌的太空大麦啤酒,是第一款太空大麦啤酒。

  原料采用宇宙太空站种植的大麦,听说能喝到星空的味道?

  • 牛睾丸啤酒

  玩物君觉得这是最奇葩的啤酒之一。

  这款世涛由美国酿酒公司‘Wynkoop Brewing’推出的牛睾丸啤酒,采用 7 种特别的麦芽、啤酒花和海参,以及,真材实料的烤牛睾丸……

  这款啤酒的由来也并不是突发奇想,而是当地有一道很著名的菜就是‘炸牛睾丸’,啤酒商就把它做进了酒里面。

  据说里面能尝到巧克力糖浆、咖啡、麦芽和牛排的味道。

  精酿中的门道很多,大家一定能遇到自己喜欢的味道,并被惊艳到。

  虽然我知道,大多数的人生都存在街边撸串后的绿瓶子啤酒里,但偶尔来一瓶精酿,又未尝不可呢?

  毕竟除了买醉,还有其他一些更重要的东西吧。

  你有喝过什么好喝/难喝的精酿吗?

  快到评论区推荐一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