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斤街机托在手掌上 可能是所有老男孩的梦想

280斤街机托在手掌上 可能是所有老男孩的梦想
2018年08月08日 06:30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范儿

  上个世纪90年代,株式会社SNK推出的NEOGEO MVS街机红极一时,不但在日本本土和北美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而且这阵热风很快也吹到了中国大陆,直到今天,已经停产了将近 20年的NEOGEO MVS街机仍能在一部分游戏厅中看到…

  而 NEOGEO MVS 街机所带来的《拳皇》系列、《饿狼传说》系列、《侍魂》系列、《合金弹头》系列,自然也成为很多 80 后、90 后玩家年少的美好回忆。

  纵然美好的回忆难再寻觅,但 SNK 从未离去,恰逢今年 SNK 40 周年纪念,这家老牌游戏厂商为这批已经长大了、工作了、结了婚的少年们准备了一份怀旧礼物——NEOGEO mini 迷你街机。

  超迷你!它是放在掌心的街机厅

  它内置了 40 款经典的 SNK 街机游戏,从《拳皇 94》到《拳皇 2003》,从《合金弹头》、《龙虎之拳》,到《月华剑士》、《饿狼传说》、《侍魂》统统都有,主机界面还支持简体中文。

  与其他的复古游戏机不同,NEOGEO 迷你街机是直接将硕大笨重的亚洲版 NEOGEO MVS 经典原型机(据不可靠数据显示,重量大概在 310 磅,约 280 斤重)缩小至一台三围为 162 x 108 x 135mm,重量仅有 390g 的迷你街机。

与原型街机相比,它真的超迷你!与原型街机相比,它真的超迷你!

  顶部蓝色的挡光板、白色的框体、红色的围边…整个产品的涂装与 NEOGEO MVS 原型机相似,并随机器附赠了贴纸,方便用户 DIY 自己的街机。

  NEOGEO 迷你街机配备了一块 3.5 英寸的 TFT 液晶屏幕,屏幕下方左右两侧各自配备了扬声器(也可通过背面的 3.5mm 接口外接耳机),同时还有一个电源指示灯。如果你嫌屏幕太小,你还可以通过机器背面的 mini HDMI 接口连接到显示器或电视上玩。

  由于 NEOGEO 迷你街机尺寸大幅缩小,因此,原版双人键位的设计也被改为单人键位,包括了一个阻尼适中的迷你摇杆以及 A/B/C/D 四个按键,键位中之间还夹着 Select/ Start 键。

  NEOGEO 迷你街机本身并没有内置电池(不配备电源适配器),可以通过 NEOGEO 原装的 Type-C 线缆接至任意电源上才能正常使用,它对电源功率并没有要求,小到 5V/1A,大到 5V/2.4A 都可以正常使用。

原装 Type-C 线缆原装 Type-C 线缆

  所以,你也可以利用原装 Type-C 线缆接上移动电源把玩。

  除此之外,机身左右两侧还附有两个 Type-C 接口,方便给玩家外接两个手柄。不过,这两个外接手表并不随机附赠,需要另外购买,每只手柄的售价为 2778 日元(约合人民币 170 元)

  当然,这两个手柄大有来头,它们是复刻 NEOGEO CD 的手柄,在当时,这款手柄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拇指摇杆的设计,号称能够还原街机 70% 的手感。

  这摇杆搓起来,还是蛮有感觉的

  如果说 NEOGEO 迷你街机蠢萌的外观,是它吸引玩家们关注的亮点,那么我想它的实际体验,可能才是玩家们下一步是否决定购买的关键。

  首先说说它的显示效果,3.5 英寸的屏幕虽然比目前大多数智能手机的屏幕都还要小得多,但显示效果还不错,比起以往我们在街机上看到的大屏,小屏幕反而将马赛克、锯齿等瑕疵掩盖了不少,屏幕整体观感艳丽,通透,画面的精细度感觉也比街机要细腻一些。

  在最大的亮度下,屏幕的整体观感还算不错的。

  为了方便两个人对战,我们也尝试着将 NEOGEO 迷你街机接到显示器上,机器的设置中便有对外接显示的优化,经过我们的测试,它除了能适配常规比例的显示器之外,它还能适配 21:9 超宽屏显示器(无黑边)。

  除此之外,它还能开启画质优化,但优化后效果不算很明显。

  除了视觉观感,玩街机游戏也讲究‘燥’的氛围,喇叭越响越好。当我打开《拳皇 98》,伴随着 NEOGEO 的过场动画消散之后,拳皇 98 经典的开场音乐《CIPHER》吸引了爱范儿一二楼前来围观的同事。

  可见在喇叭的音量上,NEOGEO 迷你街机并没有让人失望。

  在手感方面,NEOGEO 迷你街机的摇杆在格斗游戏里搓起来,还是蛮有感觉,不过相对较小的尺寸,很难让这支只能用 3 只手指握住的摇杆,100% 还原原版摇杆的手感。

  A/B/C/D 四颗按键同样受到尺寸变小的影响,键程稍短,手感偏硬,也许搓多了之后,会有所改善吧。

  从实际的体验来看,NEOGEO 迷你街机的操控性基本能还原原版街机 70% 以上的体验,显示效果不俗的屏幕、响亮的喇叭、勉强能搓起来的键位,还是能让你在一上手之后,浮现出年少时的打街机回忆。

  有意思的是,这款迷你街机并没有软关机设计,开机、关机都是通过机器背面的弹簧式的开关实现,所以游戏的存储全靠设置里的即时存档,与早年我们万的模拟器体验相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