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TAP正在制作一种智能科技魔杖

谷歌ATAP正在制作一种智能科技魔杖
2020年07月16日 06:57 新浪VR

  外媒消息,谷歌提出了一种新的设备概念,这种设备可能会作为一个单一控制器进入未来生活,用于操作所有数字连接的事物。这个设备有点像一根魔杖,它被称为House Mouse。

  谷歌ATAP首席Kaufman表示, House Mouse是目前ATAP内部开玩笑的产品名称,这个项目是为了让智能设备更容易控制,就像智能家居的鼠标。

  在谈到鼠标让电脑走向普及时,考夫曼说:“我还记得有一次谈话:每个计算机专家都认为(鼠标)很愚蠢。”

  House Mouse项目的负责人是技术项目负责人Rick Marks。Marks之前为索尼的PlayStation工作了19年。在受聘于谷歌之前,Marks是索尼魔幻实验室虚拟现实研发部门的负责人。

  马克的概念演示很简单。它包括一部PALM智能手机和HTC VIVE VR控制器。将两者连接起来后,马克演示了家鼠的功能。

  Palm手机提供了启动HM所需的大脑和UI,而HM在3D空间中的位置则由VIVE VR设备提供。Palm手机也有一个摄像头,结合谷歌镜头图像识别技术,为HM提供更多功能的选择能力。

  例如,可以将HM指向一张音乐CD, HM识别出专辑——然后用户可以将CD的内容“拖动”到扬声器上。实际上,HM将从internet上检索CD的内容,并命令扬声器播放所述音乐(可能通过云)。

  Marks还演示了HM如何将YouTube视频中的歌曲从一台设备拖放到智能音箱上播放,或者拖放到智能灯上,智能灯会根据歌曲的内容以不同的颜色跳动。

  目前,谷歌ATAP还没有发布日期、价格或任何市场准备信息来展示这个名为House Mouse的项目。未来的智能控制(通过一个有效的简单使用的魔杖)可能会出现在几年内。

谷歌鼠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