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部署红外测温产品iThermo 还是AI的

新加坡部署红外测温产品iThermo 还是AI的
2020年02月18日 07:36 雷锋网

  雷锋网了解到,新加坡已正式将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警报的级别从黄色提高到橙色。新加坡DORSCON警报的橙色状态表示该国的COVID-19很严重但已基本得到控制。

  截至2月16日,新加坡已有72例确诊病例,而该国总人口才570万,此外DORSCON警报提升到橙色状况之后新加坡大多数公共场所都开始对人流进行温度检测。 

  新加坡国家卫生部控股下的IHiS(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已与当地医疗AI初创公司Kronikare合作,部署用于人体温度检测的人工智能产品iThermo,iThermo目前已经分别在2月10日和11日完成了IHiS总部和圣安德鲁斯社区医院(SACH)的部署。

  关于iThermo

  iThermo是一种由AI驱动的温度筛查解决方案,可以利用人工智能自动识别检测有发烧症状的人,并且不需要单独的服务器,仅仅依靠手机上的人工智能App就可完成。

  iThermo解决方案是配备了热成像仪和3D激光摄像头的智能手机。该智能手机里面有用于温度检测的人工智能App,可以自动分析热成像仪和3D激光相机捕获的图像,从图像中识别描绘出人体面部特征,测量人体额头温度,并自动标记在智能手机上,如果检测到发热者,该人工智能App将自动生成警报提示给工作人员。

  该解决方案减少了人力成本并提高了筛查的效率,另外还进一步降低了一线医务人员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因为该解决方案利用的是红外测温成像技术,即使是戴着眼镜、口罩、帽子或者正在走路行人都可以完成自动测温。

  iThermo解决方案可以结合距离进行分析(因为温度测量值随距离而降低),精确测量3米以内的人体温度。这套解决方案一天可以完成5000人的筛查。雷锋网

  更为重要的是,iThermo解决方案还可以通过其仪表板提供状态报告和实时更新,并识别出人群流量中有多少发热的人,仪表板还可以连接到不同位置的多个热成像摄像机,完成远程监视各个站点的状态。

  特殊时期,特殊方案

  雷锋网获悉,iThermo解决方案是IHiS和Kronikare两周内共同研发的,目前正在试验中。IHiS首席执行官Bruce Liang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收到了医疗机构、其他零售和银行业的咨询。”

  Kronikare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Hossein Nejati表示:“ KroniKare与IHiS紧密合作,将AI应用在医疗保健中,在此次于IHiS的合作中,我们使用此前相同的硬件,通过更换不同的App快速的重新调整了设备的用途,用以执行实时温度筛选。我们与IHiS的合作,使我们能够快速开发这个解决方案的同时,还可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部署和试点,以应对此类特殊情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