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斗篷终于来了 人一“穿”就没了

隐身斗篷终于来了 人一“穿”就没了
2019年12月06日 07:03 中关村在线

  有人说科技源自幻想,其实仔细想想,我们今天用到的这些先进的科技,最初的想法可能都是人类对美好生活的一个想象。

  最近加拿大的一家公司就发明了一个黑科技“纸”,这款纸的神器之处就在于他帮助人们实现了隐身的伟大梦想。

  看上去这款纸的外观和透明塑料没啥区别,但神奇的是,当人们站到纸的后面以后,你会发音人不见了,而纸后面的墙体形状依旧显示在塑料纸上。

  这是如何实现的呢?根据研发人员表述,这背后是一种被称为“双凸透镜”的技术,这张“纸”里面分布着无数的超薄透镜,它们共同组成了无数套的双凸透镜片,使得光线被从无数个不同角度折射掉,最终产生出这种近乎于隐形的效果。好吧,物理不好听不懂,但是这个技术看起来真的是很厉害。

  当然,除了肉眼隐身外,这款纸在仪器下也能实现隐身,比如在热成像仪下,人站在纸后可以达到热成像仪无法监测的情况,实在是太厉害了。

隐身神器透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