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机器人“妻子”:功能齐全以假乱真

日本推出机器人“妻子”:功能齐全以假乱真
2019年11月14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近日,日本推出了一款名为“妻子”的机器人。

  将其命名为“妻子”,也是因为她的形象逼真,有人类的正常体温,而且摸起来也不是机器。科学家们采用了最先进的仿真皮肤材料,不仅让它的外形与真人别无二致,而且配备了一套智能化恒温装置,让它的触感也与人类一样柔软且温暖,没有人会觉得它只是一个冷冰冰的机器人而已。

  当然,这只是这款美女机器人的外在表现,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人工智能化。

  如果单从这张机器人和真人的照片来看,很难看出哪一个是机器人,哪一个是真人。

  这款代号为“妻子”的机器人能够做家务,它可以成为家里的“小爱同学”。她能够通过智能互联,来对家里的电视机、空调等家电设备进行控制。我们直接用指令操控,机器人就能帮我们“管家”。

  她还拥有自主思考的能力,她能陪人聊天、玩游戏,也跟我们的智能设备一样,能够通过程序更新,实现更多的功能,比如说,天气预警、出行建议等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