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这个腰带听歌 走到哪都像在现场

带上这个腰带听歌 走到哪都像在现场
2019年08月27日 06:24 极客公园

  听音乐、玩游戏让你更有沉浸感。

  把音箱挂在脖子上这件事,听起来好像有些奇怪,不过在这两年却形成了自己的小圈子。

  比如索尼、Bose、JBL 这些大厂,都曾推出过相似的产品,这种名为‘颈挂式’无线音箱看上去奇怪,却满足了一些用户的使用需求,他们想要一个比耳机更好的声音效果,但又不想对听力造成太大影响,这时候更大扬声器同时也更沉浸的颈挂式无线音箱就派上用场。

  不过今天极客之选要介绍的倒不是这类产品,而是一款放在胸口的外设 Woojer Edge,通过它你可以在听歌的同时感受动次打次的沉浸体验,先来看一段视频介绍吧。

  很多人第一眼看到 Woojer Edge 也许会把它错当成一条腰带,虽然外观看起来确实很奇怪,但当把它挂在胸前,配合耳机一块使用时,一种独特的体验让人‘耳边一震’,因为它的核心就是一个振动系统。

  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如你所知,声音就是物体振动产生声波进入耳朵时的感觉,在听歌时,这种振动通过耳机直接传给我们的耳朵,而 Woojer Edge 做的事情,就是让这种振动直接贴近你的身体,让你不光用耳朵听见,还能用身体感受。

  于是,他们尝试在这个腰带中加入振动反馈技术,通过和手机、音乐播放器等设备连接。能够同步音乐中出现的振动,反馈到身体上面,形成独特的音乐体验,这种感觉,就好像让普通的音乐有了现场感。而为了满足音乐爱好者的需要,Woojer Edge 还支持 CSR APTX 低延迟蓝牙 5.0 技术,让音乐整体表现更佳。

  除了听歌,Woojer Edge 还可以用在玩游戏上,想象一下,如果在玩射击类游戏,当你开枪能感受到自己身体也有振动反馈,这种体验一定会让游戏沉浸感更强,尤其在 VR 游戏中,效果会更好。

  听歌、玩游戏之外,Woojer Edge 其实还能帮助音乐初学者,比如在弹奏吉他的时候,通过及时的振动反馈,音乐爱好者还能更直接训练自己的节奏感和速度。

  虽然外观看起来有点怪,但 Woojer Edge 对于音乐和游戏发烧友来说却很有用,因为它让音乐从单纯的听觉体验转化为更加沉浸的听觉+振动双重反馈,也许在未来,类似的技术会成为 VR 设备的标配。

  目前这款产品起售价 99.99 美元(约合人民币 703 元),正在海外发起众筹,感兴趣的可以去官网了解一下。(编辑:豆腐店店长)

酷玩极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