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不能停 全靠HiPee智能药盒来提醒

药不能停 全靠HiPee智能药盒来提醒
2019年06月06日 07:08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活网

  生病了要吃药,这种常识人人都知道,但不一定会记得。特别对于工作忙碌的人而言,定时吃饭都未必能做到,更别说定时吃药了,所以这时候身边就得有个提醒你按时吃药的“小伙伴”。近日,爱活网收到了来自小米有品众筹上线的一款新的智能产品——HiPee智能药盒。

  随着现在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越来越多,长期服用药品或者保健品成了很多人的一种生活习惯和方式。但不管是药品还是保健品种类繁多,服用方法多变,要如何服对药、服好药、不忘服药以及不误服,HiPee智能药盒或许可以帮我们解决。

  传承了米家有品的一贯设计风格,HiPee智能药盒外观设计简洁,仅巴掌大小,方便随身携带,通过一粒纽扣电池来续航。药盒尺寸长为13cm,宽4.5cm,高3cm,最大容量可达80粒胶囊。盒身分4个独立仓,并各有独立内盖以避光防潮,同时也避免各药品/保健品之间的互相作用。

  由于药品/保健品都是入口的东西,因此我们肯定不会希望装药品的容器会对人体造成不安全因素,而HiPee智能药盒采用了FDA认证的食品级可降解材料,安全有保障。

  在使用方面,既然是智能药盒,就肯定和智能手机分不开。HiPee智能药盒利用蓝牙连接iOS和安卓系统,通过微信扫描盒身底部的二维码可直接连接,在进入HiPee智能药盒小程序后,点击相应的仓位就能添加需要服用的药物了。而添加药物,既能选择手动添加,也可以扫码添加69开头的药品,非常方便。在添加完药品后,还能设置服药时间、频率等。

  到了吃药的时间,首先在手机上我们能收到公众号发来吃药的消息,同时药盒会发出绿光,并伴有滴滴的蜂鸣声,来提醒你吃药。就算在这三重提醒下,你都没按时吃药,那也没关系,因为在10分钟后,药盒还会自动提醒。

  另外,每个仓都有独立的LED等,服用时间一到,一打开药盒相应仓就会亮起绿色的灯光,不用费心去记什么时候吃什么药,更不用担心吃错了。小程序还会记录你用药的情况,方便自己查看以及将信息同步给家人,让家人不必为你担心。

  当然,人总有手忙脚乱的时候,如果找不到药盒怎么办?没关系,拿起手机,在小程序里一键寻找药盒,药盒会随之发出绿色灯光以及滴滴的蜂鸣声。

  可以说,有了HiPee智能药盒在身边,父母孩子还是自己都不用担心不能定时吃药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