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人脸识别的“阿童木”家用机器人

支持人脸识别的“阿童木”家用机器人
2018年09月26日 06:30 IT之家

  据NTT DoCoMo官网消息,以《铁臂阿童木》主角为原型的家用机器人“阿童木(ATOM)”,将于10月1日在日本全国的家电量贩店等发售。

  它不仅能像传统的机器人一样做出舞蹈动作,还具备了人脸识别的功能,并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特性,和用户进行交谈。机器人搭载的NTT“自然对话平台”也是机器人主打的特性之一。

  这一项目早先于2017年2月正式启动,讲谈社、NTT DoCoMo、手冢制作公司、富士软件、VAIO五家公司联合参与其中。同年4月,周刊杂志《制作铁臂阿童木吧!(週刊 鉄腕アトムを作ろう!)》正式发行,约有2万名读者利用杂志,完成了阿童木的最终制作。

  IT之家获悉,这款机器人的发售价将为21.29万日元(不含税,约合人民币1.3万元),略高于读者通过杂志自行组装所需的约1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用户还可以购买每月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1元)的“ATOMベーシックプラン”,获得基于云服务的更多智能体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