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便签纸厉害了 轻轻松松就能控制你的手机

这张便签纸厉害了 轻轻松松就能控制你的手机
2018年08月20日 07:32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极果

  最近,美国加州出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LiveTag 标签的打印技术。

  这款LiveTag标签打印技术,由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团队研究而成,成本极低,基于Wifi,不仅可以粘贴在日常的非电子对象上使用,而且还可以当做触控使用。

  LiveTag标签打印技术是什么鬼?

  这些标签由铜箔图案组成,被印刷在柔性纸状基材上,外观看起来就是薄薄的一张纸。通过Wi-Fi 连接后,用户可以用手指来触摸控制,具体使用起来就如同在使用智能按键一般。

  这代表你可以将它连接到任何物体上,还可以给多个标签配置不同的功能,比如音乐播放/暂停、切歌、以及音量滑动条等。如果再接着把它连接到墙壁、衣服或其它表面,便可用于远程控制音乐播放器。

  更多应用尚在开发中

  除此之外,LiveTag 标签还可用于监测起来数据,例如饮水次数、患者健康状态,商店商品接触情况等。

  唯一不足的是,目前 LiveTag 的通信范围仅限于1米,不过团队表示,他们还在努力改善这一点。并且,他们还将开发一种通过普通纸和墨水印刷来生产标签的方法,并且能通过改变标签线圈的材料和图案得方法,使其可以响应蓝牙、蜂窝或 LTE 信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