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是如何做到“眉目传情”的?

机器人是如何做到“眉目传情”的?
2018年08月20日 07:27 中关村在线

  尽管现在仿真机器人在外观上已经做得非常接近真人,但面部表情始终给人一种“僵硬”的感觉,究极原因其实就是因为缺乏表情的原因。“眉目传情”这个成语很好的描述了眼镜和眉毛对于展现表情和传达感情的重要性。Takayuki Todo经过研发,如今已经让机器人开始具备“眉目传情”的能力。

能眉目传情的机器人SEER能眉目传情的机器人SEER
SEER看起来好委屈,像是要哭了SEER看起来好委屈,像是要哭了

  通过上面这张动图,我们可以看到眉毛和眼镜的变化对于情绪的传达确实有着非常明显的变化。通过独特的技术和算法,以及控制单元,来实现了这些。

机器人SEER看起来很无辜机器人SEER看起来很无辜

  这个机器人的名字叫做SEER,她的眼睛看起来非常人性化。重点在于她的皱眉的样子,使得她现在看起来有些不太高兴,一脸小无辜的表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