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太阳能在空气中吸收饮用水的神器 比净水器好用

2016年11月16日 08:13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种设备可以用太阳能在空气中吸收饮用水,每天能产量达5升

  由于各种环境因素的制约,对于全球很多地区的人来说,看似用之不竭的水已经成为了稀缺资源。如何解决缺水地区的水资源问题已经成为了各国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除了政府之外,也有一些企业为改变这一现状而努力着。美国创业公司Zero Mass Water就是其中一家,他们方案的独到之处在于,并不是研究如何运水或者废水净化再利用,而是从空气中收集水来做家用。

这种设备可以用太阳能在空气中吸收饮用水,每天能产量达5升

  Zero Mass Water研发了一种冷凝水的设备,这种设备完全使用太阳能驱动,能够从空气中吸收水蒸气并将其冷凝为可饮用的水。据了解,该公司在这种设备用使用了一种特殊的材料,这种材料从空气中吸收水分的能力非常强,吸收水跟瓶装的矿泉水别无二致。

  据悉,这种设备每天产水量能够达到5升,足够一个四口家庭的日常所需。并且,这种设备完全靠太阳能驱动,什么都不需要就能够源源不断的供水,这对于电网不发达的缺水地区来说,简直是福音一般的存在。设备维护也比较简单,常用的零件基本随处都能买到,十分方便。

  缺水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性问题,这种设备的价值和前景都非常可观,希望未来能够更加的完善和普及,对于偏远地区的缺水人民来说,无疑是一件利好的事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