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皂制成清洁用品瓶 方便更环保

香皂制成清洁用品瓶 方便更环保
2019年10月10日 07:15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设计邦

  据统计,每个人平均每年会用掉11瓶沐浴露和10瓶洗发水,并因此制造出约75000吨塑料垃圾,这些塑料垃圾可以填满大约1000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不禁问道:为什么我们要用平均需要花费500年才能分解的材料去制造使用期限只有一个月的产品的容器呢?来自德国柏林的设计师jonna breitenhuber 开发出的SOAPBOTTLE (香皂瓶)便是用来解决这一问题,正如其名,设计者选择用香皂为液态清洁用品制造外包装。

  jonna breitenhuber设计的SOAPBOTTLE 在设计中加入了无包装化妆品的概念,具体方式是将产品本身变为其自身的包装。采用天然材料制作的香皂具有可生物降解的特性,因此可以完全避免垃圾产生。当SOAPBOTTLE 内盛装的产品用光后,香皂外包装也会逐渐溶解。香皂瓶剩下的部分还可以当作洗手香皂使用,或是再次加工成其它洗涤剂或清洁剂使用。

  当我们使用SOAPBOTTLE 产品时,我们习以为常的包装特征将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显然,与塑料包装相比,香皂材质的包装并不是那么坚不可摧,它可溶于水,使用时表面还会变得过于湿滑。breitenhuber 将这些不利因素转变为设计元素:设计理念利用香皂分解过程、物品的转变以及各个方面产生的个性化特征做起文章,突出强调那些使用期限注定短暂的物品的美感。

  项目信息:

  名称:SOAPBOTTLE

  设计者: jonna breitenhuber

香皂包装环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