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连网也能语音控制的吸顶灯

无需连网也能语音控制的吸顶灯
2019年09月24日 07:13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活网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遇上过这种事,下班回到家,摸了半天的电灯开关,好不容易打开了电灯。如果只要喊一声就能开关灯,那得多方便哦。近日,Iris Oyama发布了语音吸顶灯,喊一句话就能开关灯,甚至安装后都无需连接无线网络就能使用。

  据了解,Iris Oyama这次发布的语音吸顶灯使用了Ryoyo Electro的语音识别技术。该技术的特点是安装后无需无线局域网环境或智能音箱即可立即进行语音操作,照明设备中内置的高性能语音识别AI和麦克风使语音操作都无需无线网络。激活语音操作模式的唤醒字为“虹膜”,吸顶灯识别后会从灯光中发生蜂鸣声。

  随后,通过对着灯光说出9种预设关键字,可以执行诸如打开/关闭电源,调光和色调之类的操作。它还可以识别多个连续的指令,并且可以使用各种组合进行操作而无需使用遥控器,例如“照明”+“色调”等,吸顶灯会根据语音指示进行相应的变化。

  另外,与使用智能音箱相比,从识别到照明的响应速度不足1秒,你即便双手都提着东西,回到家中只要喊一下“开灯”,室内马上就亮起来了。这次Iris Oyama共发布了10种型号的语音吸顶灯,价格从13800日元到17800日元不等,约合人民币911元到1175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