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跑步机和在路上跑步 在效果上有什么区别?

用跑步机和在路上跑步 在效果上有什么区别?
2019年09月20日 07:14 中关村在线

  你经常跑步嘛?相信很多热爱运动的人都喜欢跑步,我们常见的跑步方式就是在公园操场上跑,也有不少人喜欢在健身房或家里的跑步机上跑。那么在户外跑跟用跑步机跑步在效果上有什么区别吗?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户外跑步和跑步机上跑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由于受到天气、时间、地点等因素的影响,很多人会选择用跑步机代替户外跑。路跑能让运动者的身心得到愉悦,而跑步机就是高效的训练工具。

  01 跑步姿势

  在户外跑步时,由于没有受到跑步面积的限制,一般都会身体略微前倾、用脚后跟蹬地发力,脚尖向前迈。而使用跑步机,只在跑步带上跑,跑步面积受到了限制。提速的话只能提高步频,步幅并不是很大。因此对于锻炼跑步姿势的话,跑步机更加合适。

  02 运动速度

  在跑步机上跑步,速度是由机器控制,可以做到匀速跑步,其速度恒定性会更好。而在户外跑步,速度完全就是自己控制。累的时候跑慢一点,轻松的时候稍微快一点。保持一个匀速路跑是完全做不到的。

  03 运动方式

  跑步机上跑步,跑带以一定的速度滚动从而带动着人跑,属于被动运动。而户外跑步属于主动运动,要达到一定的速度时,必须要主动迈开双腿加速向前。户外跑步视野更加开阔,在速度上也能自己自由控制。

  综合来看,跑步机比户外跑更专业,而户外跑比跑步机更随性。不过一切还是要看看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跑步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