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超市竟然用芭蕉叶做包装 真的太可爱了

这家超市竟然用芭蕉叶做包装 真的太可爱了
2019年04月16日 06:57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设计癖

  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塑料制品对自然环境造成的污染有多严重。

  在美国,加州第一个正式全面禁用塑料袋;在欧洲,欧盟也投票表决到了2021年将不再单独使用塑料。

  但在全世界范围,塑料使用率仍然极高。就拿超市为例,大部分的商品包装都是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甚至连超市里的‘菜市场’也用塑料包装新鲜果蔬肉类。

  为了减少塑料使用,亚洲地区最近发现了塑料袋的天然代替品——芭蕉叶,用环保、可降解的芭蕉叶来包装果蔬。

  用树叶包裹食物在亚洲是一种很古老、传统的做法,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超市中用树叶包装商品却并不常见。

  泰国清迈的Rimping 超市是亚洲第一家用芭蕉叶包装食品的超市。

  清迈的环保团队Perfect Homes Chiangmai 发现Rimping 超市的做法后,立刻拍照,把图片分享到社交媒体上。

  很快,他们的帖子就被病毒式扩散,超过3.5百万用户观看,16000转发分享。

  甚至有很多人@他们当地超市,让这些超市赶紧学着做起来。

  ‘解决清迈的塑料污染,肯定还要走很长一段路,’Perfect Homes Chiangmai在官方博客上说到,‘但是Rimping超市已经在正确的方向上迈出了具有建设性意义的一步,我们非常感谢他们。’

  ‘任何一件能逐渐减少塑料乱飞、下水道污染、排水渠堵塞的事情,我们都认为值得鼓励、推动!’

  不得不说,用芭蕉叶包装的瓜果看起来更新鲜、可爱了。

  在盛产芭蕉和香蕉的亚热带、热带地区,这种方式还是很值得推广的。

  你觉得超市用芭蕉叶包装食品这个主意怎么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