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蘑菇丝做了块表 还要取代传统皮革

他们用蘑菇丝做了块表 还要取代传统皮革
2019年04月02日 06:59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设计癖

  手表在我们一般的认知中,最广泛使用的材料有不锈钢、硅胶、碳纤维材料等等,这些都不足为奇,但你一定没有想到手表的材料竟然还有蘑菇丝。不信,你来看看印尼的这家公司就知道了。

  印度尼西亚的生物技术公司 Mycotech 竟然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以蘑菇菌丝体为原材料的手表,这款手表名为 pala x mylea。

  为什么会设计这款材料呢?Mycotech 公司表示用传统皮革生产用品每年需要屠宰数亿头牛,同时还要接触多种化学防腐剂、着色剂、加强剂和改性剂等才能让皮革具有光滑度。

  他们研究出来的这款新材料被称为 mylea™,它是由蘑菇菌丝体生长而成,可以被认为是传统皮革的替代品。它实际上是利用农业废弃物,采用可生物降解的材料,使得 mylea™ 具有牢固度以及光泽度。该公司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技术将印尼的农业废物转变为环保、不含化学品的绿色材料。

  利用 mylea™ 设计而成的手表看上去其实与我们常见的手机并无太大区别,它的整体设计简单,并无复杂的设计,表盘也只有最基础的表针。从颜色上来看,有黑色、原木色和咖色。

  不仅如此,Mycotech 还利用蘑菇及生产蘑菇后的木糠等废材建造而成一栋房子。

  图片来自:kickstarter

  你觉得用蘑菇菌丝替代传统皮革怎么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