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地球人看手机电脑的时间将第一次超过电视

明年地球人看手机电脑的时间将第一次超过电视
2018年06月12日 07:14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范儿

  空闲时间只有那么多,你是用来上网,还是用来看电视?

  最近预测机构Zenith公布了一项数据,他们认为从明年开始人们每天花在网络上的时间,将比看电视的时间更多。

▲ 红线表示每天平均上网时间,灰线表示每天看电视时间▲ 红线表示每天平均上网时间,灰线表示每天看电视时间

  根据他们的预测,明年人们将平均每天有170.6分钟花在网络上看视频、更新社交账号和购物;相比之下,人们平均每天花在看电视上的时间为170.3分钟。

  由于智能手机以及网络的快速普及,让不少发展中国家直接跳过PC互联网时代,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而移动网络带动着全球网络消费的增长。

  Zenith认为,人们通过获取信息的渠道有纸质报纸杂志、收听广播等,从2019年开始,人们通过移动网络获取的媒介信息将超过25%。

  人们开始将面对面的交流,转换成线上交流也是近些年的趋势。2018年,人们每天平均花费 479 分钟在网络上与他人沟通交流,而在2019年,这个数字会到达486.5分钟。

  这些年来,人们花在互联网上的时间开始变得越来越多,使得互联网开始与电视一样成为重要的娱乐媒介。这个变化也体现在广告主花钱的变化上,Zenith认为2018年广告主投放给在线广告的钱,将比投放在电视广告上的,多400亿美元。

  在全球范围内,有线电视的用户在迅速减少,网络电视在进一步占领市场。去年PwC的一份调查显示,在2017年第三季度,美国市场流失的有线电视观众到达100万户。

  在国内,有线电视也正在走向衰亡。有线电视需要运营商将有线电缆、电缆内的电视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再使用数字机顶盒进行解码,用户就能流畅观看。价格昂贵、服务滞后,最难接受的就是经常被强行插入广告,这是不少人对有线电视的印象。

  网络电视则必须通过互联网链接奥运营商的服务器上,需要流量支持,并且很容易因为网速不够而出现卡顿。但也因为其分类繁多、内容丰富,网络电视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