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片K歌无所不能 特斯拉也变得“俗气”了

看片K歌无所不能 特斯拉也变得“俗气”了
2019年09月18日 06:56 爱范儿

  “车内看视频?还能 K 歌?这些花里胡哨又有可能影响安全的功能有什么用?” 在一些国产电动车推出这类车机娱乐功能时,网友们曾给出了激烈的吐槽。

  今天一向被友商‘致敬’的特斯拉也终于‘致敬’了一回友商,或者说这叫‘英雄所见略同’吧。

  时隔一年,特斯拉车机系统迎来大版本更新,V10 系统开始向广大的车主用户进行推送。这个更新的侧重点不在驾驶辅助,主要还是影音娱乐这块儿。

  论‘茶杯头’这款游戏的经典程度,想必很多资深玩家比我要清楚的多。这款复古硬核游戏曾获 TGA2017 最佳独立游戏奖,在多个平台上吸粉无数。

  没有记错的话,特斯拉应该是第一家把这个游戏完美移植到汽车这个‘平台’上的主机厂。

  车机版的茶杯头支持 XBOX 手柄、支持双人接入,让你和副驾可以一起打怪刷钱攒装备消磨车内时光。不仅帮助乘客克服了充电时候的无聊等待,更为你停车之后在车内多待‘五分钟’找到了完美理由。

  Model 3 的大屏一直都是车主津津乐道的硬件,丝毫不输 iPad 的细腻观感可以说是游戏和影音的神器,光拿来承载‘腾讯地图’这么个劣质导航着实有些屈才。

  说来就来,V10 这次更新在‘看视频’这块可以说是诚意实足,海外版本提供了 Netflix、YouTube、Tesla Tutorials(特斯拉教程)三项流媒体服务。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Netflix、YouTube 在国内版本上被替换成了腾讯视频和爱奇艺,与此同时还新增了喜马拉雅这样的播客软件。

  确实,搭配 Model 3 还算不错的车载音响,将座椅大角度倾斜,在大屏上看一场大片想想也是美滋滋的,但需要吐槽的是,国内特供的腾讯视频和爱奇艺目前还都是网页版……一切都太仓促了。

  除了看片,马斯克还为你准备了车内 K 歌。这个功能似乎有些眼熟,你想到了谁?

  为了不影响安全,游戏和视频功能仅支持驻车状态使用,开车的时候倒是可以 K 歌,不过系统为了不让你分心,你是在屏幕上看不到歌词的。

  虽然电动车不用担心电瓶馈电的问题,但享受以上娱乐功能的时候还是要切记关注车辆的余电,合理规划,毕竟在车内大概率是要长时间开空调的。

  至于流量问题,国内 4G 流量越来越便宜,背靠腾讯的特斯拉在车内搞个‘大王卡’套餐应该问题不大,但在国内要完成入网许可、实名化等等一系列繁琐手续都不是特斯拉这家外资企业的强项,目前这套系统还依赖 WIFI,或者你手机开个热点。

  除了影音娱乐之外,特斯拉还在一些小细节上进行优化,让整套系统人情味儿更强。

  比如 Joe 模式,模式开启后,车辆各类提示音会被降低,如果你有孩子且时常带着孩子开车,你就会知道这样的设定有多好了。

  大家喜闻乐见的哨兵模式也终于进行了优化,增强版推出之后,一旦视频内存达到 5 GB,系统便会自动删除这些历史文件释放空间。

  事实上,这种‘自动覆盖’的功能在市面上的行车记录仪中已经很常见了。虽然特斯拉看上去有些后知后觉,但值得表扬的是特斯拉乐于听取用户意见的态度,包括 Joe 模式在内,这些功能的更新都不是马斯克一拍脑袋想出来的,都归功于网友们在推特上的建言献策。

  不过马斯克的脑洞一向也不少,V10 还新增了一项名为‘Feeling Lucky or Hungry’功能,字面上看上去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当你在地图上触发这项功能,导航会随机给你指引一家馆子……

  没错,你天天念叨不知道吃什么?那就车来帮你做决定。如果我是中国的餐饮老板,肯定得咨询一下马斯克接不接‘竞价排名’这类的广告投放。

  最后说说 Autopilot 方面的更新,目前看来这次更新的力度不算太大。

  新版本中,车辆驾驶状态的可视化进一步得到加强,系统支持显示车辆周围更多类型的环境、障碍物和道路标线。

  像导航一样,你可以拖动或者缩放界面,改变查看视角和可视范围,在一段时间未操作后,界面将恢复正常。

  除此之外,当车辆进行自动变道的时候,待变车道会被高亮显示突出差异,系统还会标记车辆即将到达的位置。

  同时进行细节优化的还有‘人见人恨’的腾讯地图,当你搜索一个地点的时候,地图将会显示相关的距离信息,地图标签也支持快速查看地点信息了。

  与其说是 Autopilot 的更新,还不如说是交互层面的优化,诚意不大。

  总结这次 V10 的更新,依然也是四个字,诚意不大。

特斯拉K歌游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