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整条街最靓的仔?你还差辆兰博基尼LB48H

想做整条街最靓的仔?你还差辆兰博基尼LB48H
2018年12月27日 06:58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活网

  大概就是去年这个时候,一向对电动车嗤之以鼻的兰博基尼破天荒的做了一次领路者,联手麻省理工学院后,他们推出了概念电动超跑Terzo Millennio。现在一年过去,兰博基尼大概认为自己的技术已经趋近成熟,所以使用同样概念电池技术的LB48H量产车也许明年就会与我们见面了。

  电动汽车虽然还有诸多问题,但电力储备总是最棘手的哪一个,想要获得更优秀的续航,总要密密麻麻的在底盘架上大量电池组才行。但是兰博基尼认为这老套的操作实在是图样,他们联手麻省理工打造的是一套名为超级电容器的储电方式,通过这一技术,他们可以把电芯融入到LB48H的全碳纤维车壳中,不仅能更好的解决车身配重,也可以让整车变得更为轻量化,这对于一辆超级跑车来说都是顶顶重要的。

  按照之前Terzo Millennio的概念,这些超级电容器还具备自我修复功能,在车身发生剐蹭时,嵌入碳纤维中的电容器电荷会感知到裂痕的撕裂,然后通过一定的化学反应来防止细小的刮伤进一步扩大。不过在LB48H之中,兰博基尼并未过多提起这件事,看来想要实现自我修复还是有一定难度了。

  虽然可能不会修复,但据称这些超级电容器可以在运转时,能够使兰博基尼LB48H的碳纤维车壳发出耀目的光芒,当然兰博基尼从来也跟“低调”两个字不搭边,有如此浮夸的设计也算情理之中。总之,开上LB48H,你就是整条街最靓的仔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