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宝马Z4实车露面 俊俏小伙变成了小胖墩

全新宝马Z4实车露面 俊俏小伙变成了小胖墩
2018年08月14日 06:30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范儿

  去年八月,宝马全新一代Z4概念车亮相圆石滩老爷车展,新车造型着实惊艳,相比现款Z4棱角更加分明,线条硬直精致感满溢。动感大气的设计语言之下,原先的“女子气息”一扫而空,成为了死直男也垂涎三尺的硬朗跑车。

  我清楚地记得,彼时宝马给我的邮件里这样写道,“BMW Z4概念车是一款全能驾驶机器”,“动感的前脸,醒目的侧翼,棱角分明的尾部,简洁的线条搭配精致的曲面,散发出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感,能够充分激发人们的驾驭激情。”这是宝马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对这台车给予的高度评价。

  但概念终究是概念,随着全新Z4(代号G29)量产步伐的临近,一组Z4的实车图 (M40i) 曝光在了网络之上。

  实车摆在面前瞬间出戏,你真的确定这是一台凶猛的驾驶机器,而不是逗乐卖呆的萌娃?

  看完这个前脸,网友神评论说:“像个大蚂蚱在瞪我”。

  我们一起来对比一下,从概念到量产,全新Z4到底经历了什么。

  Z4实车前脸更加圆润,前大灯没有了概念车的犀利感。机盖上凸起的肌肉线条在实车上被抹平了,原先的双肾格栅似乎进一步被放大了,星空点缀的中网造型变成了深黑网状。前脸两侧的进气口得以保留,但原本巨大的尺寸明显被缩减了许多。

  双肾底部的镀铬装饰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长条的进气格栅,原先的“闭嘴”造型一下子咧开了嘴。

  令人欣慰的是,量产Z4硬顶敞篷回归软顶,在时速低于50km/h时,你可以在10秒一键打开顶篷,沐浴夏日灼热的阳光感受路人尊崇的目光。

  侧面看,实车的线条谈不上绵软,但相比概念车还是略显轻描淡写,虽然保留两侧出风口,但整体观感已丧失了原本的凶悍气息。

  最失望的还是尾部造型,可能是由于法律法规的原因,原本细长的尾灯被拉伸了尺寸,失去了往日的犀利,略显平庸了。

  跟其他部位一样,尾部线条也没有了概念车的精气神。原本峭拔的小鸭翼明显收紧许多,悬挂牌照的凹槽长度有所收窄,且上下变得更宽了。

  收窄的不仅于此,量产车型整个给人视觉效果都显得没有概念车那么宽。几乎所有的线条都失去了锋芒,设计师有一种不忍下刀,浅尝辄止的意犹未尽。

  如果形容概念车是俊俏挺拔一身肌肉的小伙,那么实车像极了圆滚滚的小胖墩,只是当初的肌肉线条还若隐若现。

  还好,就目前来看,全新Z4的动力不会缩水,还是按照之前拍板的清单,将会配备宝马的 2.0T(高功率和低功率) 和3.0T两个排量三种功率的发动机。

  据了解,最终量产版的车型将在今年8月23日的圆石滩老爷车展正式掀起盖头,眼下看来,惊喜似乎是没有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