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市场萎靡 但智能手环手表和耳机市场却高速增长

2019年12月10日08:09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厂商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厂商

  新浪数码讯 12月10日上午消息,调研机构IDC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共计8450万台,同比增长94.6%,创下单季度出货量的新纪录。华为,苹果,三星出货量增幅最大,均超过100%。

  IDC估算,苹果公司上季度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2950万台,高于2018年第三季度的1000万台。苹果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可穿戴设备供应商,AirPods Pro的推出和Apple Watch 3代手表的低价销售让苹果保持领先地位。

  苹果的财报中并没有披露可穿戴设备的销售情况,因此应该强调,IDC的数据是第三方估算的的,但所有迹象都表明,Apple Watch和AirPods的销售非常好。 2019年第三季度,苹果“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和其他配件”营收创纪录地达到6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2亿美元增长54%。在财报中,这个类别跟iPhone或iPad并行,除了Apple Watch、AirPods和Beats之外,这类别还包括了HomePod、Apple TV、iPod touch以及苹果品牌和其他配件等等。

  AirPods Pro在推出后应该销量不错(虽然苹果也从没公布过它的销量),用户目前预定都需要明年1月才能发货,从侧面表明新耳机有多受欢迎。

  小米旗下广受欢迎的产品“小米手环”系列在本季度出货量超过1000万部,该公司通过瞄准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的国家,得以大幅扩大其全球影响力。

  三星新推出的手表和耳机(既有自主品牌,也有JBL品牌)占据了9.8%的市场份额。迄今为止,三星已经成功地将其智能手表和Galaxy Buds耳机等配件与智能手机捆绑在一起,这种类似iPhone+AirPods的战略已经取得了成效,全球许多运营商都在帮助三星推广其产品线。

  尽管面临一些挑战,但由于在中国的强劲表现,华为的出货量在全球排名第四。在中国,华为同比增长188%,成为中国市场增长最快的公司之一。在世界其他地区,华为同样保持了强劲的增长。 Fitbit位列前五,公司最新推出的可穿戴设备和手表虽然受到欢迎,但出货量仅增长0.5%,谷歌的收购让该品牌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

按产品划分,耳机,手环,手表出货量最大按产品划分,耳机,手环,手表出货量最大

  按类别划分的话,在耳机,手环,手表这三类产品中。年增长率最高,市场占有率最高的都是耳机。手环这个品类仍有不小市场,主要凭借低价在市场上保持优势。 智能手表在这个季度的销量略落后于手环。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智能手环可穿戴设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