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装上出现辱骂文字 快递公司称已向当事人道歉、正在查监控

快递包装上出现辱骂文字 快递公司称已向当事人道歉、正在查监控
2021年10月01日 20:37 新京报

  视频显示,两名分拣员发现了这个写有辱骂文字的快递后,互相传递着看了几十秒,然后又放到传送带上。快递公司回复说,这两个分拣员是临时工,也未查出在包装上写辱骂文字的人员。

  9月12日的监控视频中,武汉分拣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看写有辱骂文字的包裹。受访者供图

  9月30日,一名网友发微博称,网购收到的快递包装上写有辱骂文字,她多次向快递公司举报但未查出结果。此事引起网友热议。10月1日,涉事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目前正在调查监控并询问网点人员,工作量很大。事发后,快递网点负责人已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道歉。

  快递包装上出现手写辱骂文字

  网友“半夏”告诉新京报记者,9月10日,她在拼多多康佳KONKA绿岛专卖店下单购买了按摩用品筋膜枪,9月12日她在武汉收到快递包裹。但奇怪的是,快递包装上写着一段文字。“半夏”向新京报记者提供的照片显示,包装上有人手写下四行文字,内容都是对快递主人的辱骂。

  “半夏”称,当天,她就打电话向快递公司投诉,随后客服提供了9月12日当地分拣站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两名分拣员发现了这个写有辱骂文字的快递后,互相传递着看了几十秒,然后又放到传送带上。快递公司回复说,这两个分拣员是临时工,也未查出在包装上写辱骂文字的人员。

  9月14日,快递公司仍未调查出结果。“半夏”告诉新京报记者,快递公司方面提出50元或是免费寄五到十份快递的补偿方案,都被她拒绝。她希望快递公司找到在包裹上写字的监控视频,并对涉事人员进行处罚。10月1日,客服致电“半夏”,提出赔偿500元,并称不能查看监控,除非监控出现异常情况。

  ▲9月14日,涉事快递公司客服提出赔偿。受访者供图

  快递公司:正在调查情况,网点负责人已道歉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9月30日网友”半夏“发微博后,涉事快递公司官方客服账号在微博下评论称,“给您带来这样的麻烦实在是太抱歉了,为了更快处理好您的问题,我们已经私信联系您,请您回复一下相关单号,以便我们跟进处理,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半夏”告诉记者,客服私信她称该件已经申诉,申诉处理专员正在跟进。

  10月1日,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涉事快递公司总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之前客服接到过“半夏”的投诉电话,并向总部进行反馈。经核实,该包裹9月10日由义乌网点揽收,途经义乌和湖北鄂州两地中转分拣,9月12日下午4点网点派件,投诉人签收。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涉事网点正在进行人员问询和视频监控调查,但由于包裹运输涉及环节较多,还需要时间。此外,该快递由电商负责包装,也不排除包裹上的字是电商工作人员所写。

  对此,拼多多康佳KONKA绿岛专卖店客服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快递公司已经和店家联系过,并调取了监控。“我们店员工不会做这种事,不知道是谁恶作剧。”

  至于不能查看监控一事,涉事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担心监控透露其他用户的个人信息,如果查到相关情况,会联系“半夏”到场观看。此外,事发后,快递网点负责人已第一时间联系“半夏”表示道歉。

  新京报记者 彭镜陶

  编辑 李明

  校对 李立军

快递公司监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