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滴滴也要做聚合打车模式 再次与美团对决?

直击|滴滴也要做聚合打车模式 再次与美团对决?
2019年06月17日 14: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7日下午消息,在众多网约车新玩家尝试聚合模式后,网约车市场老大滴滴现在也要入局了。据悉,今年5月开始,滴滴已经在成都接入了同程打车,后续滴滴还将接入更多第三方出行服务商。

  此前,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哈啰出行等企业相继推出了聚合打车模式。在该模式之下,企业只需要在自身流量之下搭建平台,引入有资质和运力的第三方网约车企业,省去了自建运力和大规模补贴的成本。

  早前曾与滴滴掀起网约车补贴大战的美团,也因补贴投入过大将业务模式从自建转向为聚合模式。今年4月,美团打车宣布在上海、南京上线聚合模式,接入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出行服务商;5月新增15个试点城市,包括:苏州、杭州、温州、宁波、天津、重庆、西安、成都、郑州、武汉、深圳、长沙、合肥、昆明、广州;6月再次新增10个试点城市,包括:青岛、无锡、太原、东莞、佛山、福州、厦门、北京、大连、哈尔滨。

  美团的攻势之下,滴滴再次迎战。

  据悉,今年5月开始,滴滴已经在成都接入了同程打车,后续滴滴还将接入更多第三方出行服务商。

  对于滴滴而言,一方面是防守美团打车,另一方面在网约车监管趋严的情况下,自身运力也出现一定程度的限制。与第三方出行服务商的合作,也让滴滴可以补足和提升自身运力。

  不过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具备一定运力的网约车企业与滴滴却是直接的竞争对手。此次接入的同程打车,也是网约车市场的新玩家,今年4月刚刚更名为秒走打车。(张俊)

滴滴打车美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