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汽车再获一汽集团投资 投资已进入最后阶段

拜腾汽车再获一汽集团投资 投资已进入最后阶段
2019年05月08日 14:39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琳琳)5月8日,针对一汽集团投资传闻,拜腾汽车CEO戴雷公开回应称,一汽集团的投资已经进展到最后一个阶段,本轮融资还有南京政府方面的支持,六月底前将会公布C轮融资情况。

  5月7日,有外媒报道称,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拜腾汽车正在寻求约为5亿美元的融资,这轮融资对拜腾汽车的估值超过25亿美元。一汽集团接近达成协议,计划在几周内签署一项协议,对拜腾汽车投资1亿美元。不过当时一汽集团和拜腾汽车都表示对此消息不予置评。

  拜腾汽车与一汽集团的渊源颇深。据悉,在拜腾汽车B轮5亿美元的融资中,一汽集团作为领投,累计向拜腾汽车母公司FMC注入资金2.6亿美元。此外,一汽集团还与拜腾汽车在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多个领域签署相关合作协议。随后,一汽集团与拜腾汽车在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在平台技术、投资入股、零部件采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拜腾汽车已经完成了三轮融资,分别是2016年4月完成的3000万美元战略投资、2017年8月完成的2亿美元的A轮融资以及2018年6月完成的5亿美元的B轮融资。此前戴雷曾表示,将于今年年中开始第一次试生产,年底正式投产。

融资拜腾一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