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扶持国产动画产业 黄金时段不得播出境外动画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0:54 第一财经日报

  扶持国产动画产业,境外动画片播出比例被压缩至三成

  本报记者陈榕发自广州

  为扶持国内动画产业,广电总局再出新政策。有电视台内部人员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在今年年中下达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电视动画片播出管理的通知》中,广电总局将国
产动画片和境外动画片的全天播出时间比例调整为7:3,对这个比例,之前的规定为6:4。

  除了对全天的播出比例作出调整外,新政策更规定在少儿节目的黄金时段,即17:00到20:00,不得播出境外动画片,甚至连合拍片也未能得以豁免。按照通知,合拍动画片若要在上述时段播出,必须报广电总局审批,而且还是一事一报,逐项审批。

  广电总局的用意很明显,就是为了进一步扶持国内动画产业。CTR市场研究媒介策略总监袁方认为,对

动画片,能看出政府是把其当作一个国家产业来推动的。

  另有业内人士则表示,其实广电总局这次提高国产动画片播出比例并非毫无先兆,在之前的《关于发展我国影视动画产业的若干意见》中,就已经表明了“还要逐步增大国产动画片的播出比例和播出时间”的态度和方向。

  不过,这个新政策却可能给电视台带来一些现实操作的麻烦。对一位电视从业人员来说,除了达到时间总量上的比例要求,进口片还要避开一定时间段,这令他们在排片的自由度上会有所顾虑。

  此外,如何找到合适的内容填充上述时间段也是一个考验。袁方对记者透露,据其与电视业人士交流的情况来看,不能播境外动画片之后,电视台目前的难处在于较难找到足够高质量的国产动画产品。

  同时,则有业内人士提出,日前出台的政策主要都集中在对播出平台的监管上,但就整个动画产业来说,链条很长,一个环节很难解决所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能同时加强对制作、发行等其他环节上的扶持,才能真正对产业有所促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