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消费者生气了 后果很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4:35 新浪科技

  先是“齐二药厂‘国家准字’制假”,现在又爆出“废旧光盘制成婴儿奶瓶事件”,明天又将揭露出什么样让我们震惊的事件。社会经济的进步,各个行业的繁盛本是呈现一片百姓安居乐业的美景,然而,广告宣传是越来越多,商品包装也越来越精致,可是里面的东西却不实在的厉害,接二连三的制假事件,当人们的生命都开始受到威胁,市场对消费者而言的“诚信感”也走到了全面崩溃的边缘。很多的商家已经意识到:消费者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少数不法商贩造成了市场的混乱,使很多商家已经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方式让消费者感受到自己产品的品质,也越来越把握不清楚现在的人到底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对于明星代言、时尚广告人们早已经麻木,那就商场促销、免费派送,可是商家总不能一直追在别人后面问使用后的感受,消费者在商家之间竖起了壁垒,谁也不愿意去“花钱买罪受”。

  就像互联网上

病毒的滋生促使了防火墙技术的产生和进步,市场也是在相生相克中走向规范。面对被搅浑的市场,面对已经被混乱的市场伤害的愤怒的消费者,商家希望可以让消费者自己去寻找真实的答案,这更是消费者自己的愿望,所以说2006年的“365体验网”的出现无疑是给二者提供了这样的一个沟通平台,并且承担起“防火墙”的重任。

  365体验网的创意者说,作为一名同样愤怒过的消费者,做这个网站就是想让这个市场少一些虚假的泡沫,多一些原生态的真实答案。说它真实,因为答案由亲自体验过产品的人提供,这些人都是365网站的会员。任何具有消费意识的成年人都可以注册365体验网,从上面选取商家提供的促销品,拿回家体验,就像是在帮商家做一市场份调查。为了保证商家对研制的产品市场估测更有针对性,体验者在体验之后需向网站递交一份体验心得,客观的描述产品的优劣,也可以提出疑问让商家解答,只要完成这个从体验到分享体验的全过程,您就是一名合格的体验成员,可以继续领取下一份您中意的体验产品。这应了一句俗语:“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体验网用事实说话,把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产品自然的挡在了门外,提供给了市场一方净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