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专题 > 正文

惠普女CEO已经辞职 继任者乐观面向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4:40 天极yesky

  天极网2月10日消息:如果惠普的前任CEO卡莉.菲奥莉娜在任期内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惠普进行转型的话,那么惠普的新任CEO的工作将是做到有效的"执行"(execution)。

  惠普女CEO离职,继任者高度评价

  本周二,惠普公司董事局宣布卡莉.菲奥莉娜已经辞去公司主席和首席执行官职务,
辞职立即生效。在卡莉的声明中这样写到"在如何执行惠普战略的问题上,董事会和我之间存在分歧。"惠普的CFO罗伯特.韦曼( Robert Wayman)将担任过渡时期的CEO兼公司董事,并任命帕特丽夏.当恩(Patricia Dunn)为董事会的非执行主席,1998年以来,帕特丽夏一直任惠普公司董事。

  在IT业界,卡莉.菲奥莉娜大概是声望最高的CEO之一,她最知名的业绩在于一手领导了惠普与康柏的合并。

  帕特丽夏.当恩在电话会议里对卡莉发表了如下评价:"我们邀请卡莉来公司担任管理者并对公司做重大的转型,这次转型深深影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与结构。在这次转型中,卡莉表现非常杰出,尤其是与康柏的合并案也进展的非常、非常好。"

  帕特丽夏.当恩称并没有哪个事件来突然触发董事局要求菲奥莉娜辞职,这件决定已经经过一些星期的考虑,并考虑了公司外部智囊团的建议。她称惠普也将立即寻找新的CEO,并是这此前并没有联系过任何一个可能的候选人。

  业界众说纷纭,看好未来前景

  Ticketsnow.com网站的副总裁基恩.戈尔登(Gene Golden)就是对资产重组相当崇拜的信徒,而且希望看到惠普能够坚持走下去。该公司使用了大量的惠普生产的产品包括机架式服务器和刀片式服务器平台、PC机、笔记本电脑与PDA。戈尔登认为菲奥莉娜的离开对其公司与惠普的合作关系是没有影响的。他说"任何人事变动都不可能改变惠普,也不会改变我,我们公司就是一个惠普商店,里面惠普的产品简直就是琳琅满目。"

  提姆.科里是Total Systems Service 公司的主管,该公司是信用卡处理服务公司,他认为公司从惠普得到技术支持要比与高管们维持的关系要重要的多,生意将照常进行。Total Systems Service公司几乎彻头彻尾都是使用惠普的产品,比如服务器与其它服务,最近惠普就免费提供该公司三个星期的实验时间,可以在惠普的休斯顿实验室进行几百台不同服务器与解决方案的应用试验。提姆.科里感慨到"这类事情将成为我们与惠普的粘合剂。"

  Moors & Cabot调查公司的分析师辛迪.肖(Cindy Shaw)称菲奥莉娜想进入高端IT服务与顾问市场的心太急切了,步子迈得太快了。惠普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有关IT服务方面的收入是141亿美元,但是辛迪.肖估计有60%是来源它低利润的支持与维修业务。

  惠普的合并之路将继续走下去

  惠普仍将坚持目前的销售战略,并积极寻找一位能够坚决执行这种战略的新CEO, 罗伯特.韦曼称:"我们相信合并在一起比分开会更强大!"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传闻称惠普将剥离其利润最高的打印业务,但是新上任的这两位高管则称董事会并没有这种想法,帕特丽夏.当恩就坚决地表示"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把握住这次并购给惠普资产重组带来的机会。"

  惠普临时CEO罗伯特.韦曼强调惠普将在许多领域需要拿出更好的成绩:

  在存储与服务器方面,去年第三季度由于这方面的业务成绩太差,菲奥莉娜要求这些部门的高管辞职。韦曼强调业绩之差真是令人震惊,但惠普已经解决了执行方面的问题,但是现在商业部门仍然需要为可靠的成绩来建立一个记录。当它销售量增长时,最需要强调的重点就是提高利润。韦曼说"存储方面已经在不断丢失市场份额。我们在产品路线图方面已经有点儿落后了。在这个领域,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修正我们犯下的错误,而是要求我们的管理团队不能够再犯这样的错误。"

  在PC方面,韦曼对这部分业务利润表现用的是"合理" 而不是输钱,但是需要展开直销方式和销售地领域方面的扩张以增加销售与提高利润。

  在服务方面,韦曼强调管理服务收入已经上涨了30%之多,但是这些还没有转换成利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