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第十五次互联网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网民上网途径:用户上网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8: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将在北京正式发布第15次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新浪科技将进行现场直播。

  以下为网民上网途径:用户上网地点

  随着网络技术的进步和互联网的发展,我国网民在上网地点、上网设备以及上网方式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扩展和变化。对CNNIC调查结果中这些数据的深入分析,有助于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网民的上网途径,从而更全面地认识我国互联网的发展情况。

  1、用户上网地点

  第十五次CNNIC调查结果显示,67.9%的网民在家里上网,41.1%的网民在单位上网,24.5%的网民在网吧、网校、网络咖啡厅上网,18.2%的网民在学校上网,2.1%的网民移动上网、地点不固定,0.4%的网民在公共图书馆上网,0.5%的网民通过其他方式上网(如图3-1所示)。通过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家里和单位依然是网民上网的主要地点。

网民上网途径:用户上网地点

  图3-1 网民上网地点分布(%)

  将CNNIC最近几次的调查数据进行比较可以看出,在家里上网的网民比例同上两次调查相比继续呈稳步增长趋势,从66.1%、67.0%增加到67.9%;在单位上网的网民比例同上两次调查相比有所减少,从43.6%、42.7%减少到 41.1%(如图3-2所示);在学校上网的网民比例从第十三次调查的18.4%增加到第十四次的20.6%,本次又减少到18.2%;在网吧上网的网民比例同前两次调查结果相比有所增加,从20.3%、22.0%增加到 24.5%;在公共图书馆上网的网民比例同前两次调查结果相比有所下降,从0.5%、1.8%减少到0.4%;移动上网、地点不固定的网民比例从第十三次调查的0.6%增加到第十四次的2.2%,本次调查中没有出现大的变化,比例为2.1%;在其他地点上网的网民比例从前两次的0.1%增加到了0.5%(如图3-3所示)。这一方面说明随着家庭电脑的普及、小区宽带的铺设以及互联网使用成本的降低,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入了网络,相应地家里成为网民上网最主要的地点;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上网场所在不断扩展,上网条件在不断改善,上网变得更为便捷。

网民上网途径:用户上网地点

  图3-2 历次调查网民在家中/单位上网的比例(%)

网民上网途径:用户上网地点

  图3-3 最近三次调查网民在学校、网吧等地上网的比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