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第十五次互联网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中国互联网络宏观状况:上网计算机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7: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将在北京正式发布第15次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新浪科技将进行现场直播。

  以下为中国互联网络宏观状况:上网计算机数

  上网计算机数、上网用户人数、CN下注册的域名数、WWW站点数、网络的国际出口带宽、以及IP地址数等信息可以从整体上反映互联网络在我国的发展程度和普及程度。对CNNIC历次调查中这些基础性统计数据的深入分析,有助于我们从宏观的角度更深刻地认识互联网络在中国的发展状况。

  1、上网计算机数

  截止到2004年12月31日,我国的上网计算机总数达到了4160万台,同上一次调查结果相比,我国的上网计算机总数半年增加了530万台,增长率为14.6% ,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4.7%,是1997年10月第一次调查结果29.9万台的139.1倍(如图1-1所示)。可见我国上网计算机总数呈现出比较快的增长态势。

中国互联网络宏观状况:上网计算机数

  图1-1历次调查上网计算机总数(万台)

  其中专线上网计算机数为700万台,同上一次调查结果相比,专线上网计算机数半年内增加了48万台,增长率为7.4%,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6%,是1997年10月第一次调查结果4.9万台的142.9倍;拨号上网计算机数为2140万台,同上一次调查结果相比,拨号上网计算机数半年内增加了43万台,增长率为2.1%,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0%,是1997年10月第一次调查结果25万台的85.6倍;其它方式上网计算机数为1320 万台,同上一次调查结果相比,其它方式上网计算机数半年内增加了439 万台,增长率为49.8%,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0.4%(如图1-2所示)。可见,在上网计算机总数保持增长的同时,拨号上网计算机、专线上网计算机数也都有一定的增长,尤其是其它方式上网计算机数增长非常明显。

中国互联网络宏观状况:上网计算机数

  图1-2 历次调查不同方式上网计算机数(万台)

  但同上一次调查结果相比,本次调查结果中上网计算机总数、专线上网计算机数、拨号上网计算机数、其它方式上网计算机数的增长率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增长速度减慢(如图1-3所示)。这中情况的出现与互联网发展中各种方式上网计算机数的基数增大有一定的关系。

中国互联网络宏观状况:上网计算机数

  图1-3 历次调查上网计算机数增长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