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第十五次互联网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分析报告:前言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7: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将在北京正式发布第15次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新浪科技将进行现场直播。

  以下为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分析报告前言部分:

  前 言

  受国家主管部门委托,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自1997年10月开始发布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至今已十五次。基于深入分析我国互联网、更深刻的揭示互联网在我国发展状况的诸如“谁、何时、在哪里、如何使用互联网、互联网的影响”等基础性问题的目的,以第十五次和以前历次调查的数据为主要基础,完成本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分析报告。

  和以往类似,本次分析报告撰写过程中主要采用了趋势对比、横向对比、纵向对比、分组、频数分析、相关分析、交叉分析等分析方法。兼顾重点和全面,本次分析报告在内容上包括中国互联网宏观概况、网民的结构特征、网民的上网途径、网民的上网行为、非网民状况、网民和非网民对互联网的看法等几个部分。

  本分析报告中的数据主要来自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历次的调查数据,和全国人口有关的数据来自于国家统计局的统计年鉴等。除非明确指出,本报告中的数据均不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在内。

  由于时间和我们水平的原因,本分析报告可能存在不足、错误之处,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对其它深入分析内容感兴趣的同志可和我们联系。我们的联系方式是:

  电子邮件:cnnic-survey@cnnic.cn

  电 话:(010)62619750-3033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