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出资2.5亿元注资大唐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4: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1日下午2时,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大唐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加速TD-SCDMA在中国的商业化进程,此次合作具有业界空前的广度和深度,在TD-SCDMA产业发展中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国资委副主任邵宁等领导出席了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将出资2.5亿人民币,获得大唐移动部分股权并对大唐移
动TD-SCDMA产业化投资。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将支持TD-SCDMA的研究和发展,并成为大唐移动TD-SCDMA在中国产业化发展的主要合作伙伴。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和大唐移动将联合成立一支产业化团队,充分利用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大规模生产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共同致力于TD-SCDMA产品的产业化。预计,TD-SCDMA产业化将于2005年6月前完成。

  随着3G在中国商用部署步伐的逐渐加快,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和大唐移动的此番合作也将有助于双方在3G商用部署中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领导并推动TD-SCDMA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大唐移动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合作,共同提供TD-SCDMA解决方案。

  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周寰说,“双方的合作是中国3G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TD-SCDMA技术的创始者,大唐一直致力于推动这一国际标准的产业化发展。大唐移动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表明了双方对TD-SCDMA商用前景的信心,将极大促进TD-SCDMA商业化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发展,同时也将缩短TD-SCDMA设备进入市场的时间。”

  “我们非常自豪,能够为中国自己的3G标准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董事长袁欣指出。无论运营商需要怎样的标准,我们都能予以满足。同时,此次合作对我们已经拥有的全球3G商用部署经验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Yankee Group高级分析师王学军表示,“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和大唐移动的合作对于TD-SCDMA家族来说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对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来说,此时加入TD-SCDMA发展,可谓时机颇佳。在TD-SCDMA这一新兴的移动市场中赢得合同,将有助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进一步扩大其在移动市场中的份额。”

  除了于大唐合作之外,近日,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已经开始在信息产业部着手TD-SCDMA互联互通测试。此举进一步表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对TD-SCDMA标准发展给予全力支持。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以用户为核心的发展愿景包括了一系列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使得运营商能够向终端消费者提供简单且普遍存在的宽带接入。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与大唐移动在TD-SCDMA方面的协议作为愿景的基本组成部分,旨在为中国3G移动运营商和终端用户创造更大的利益。 

  相关报道:新浪科技注,之前有报道称注资数字为1.5亿元,新浪科技现场证实,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将投资2.5亿资金中的1.5亿入股大唐移动,1亿投入研发和生产。

  上海贝尔1.5亿元注资大唐 借道进入中国3G

  信产部亲做媒 上海贝尔1.5亿元参股大唐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唐移动新闻 全部TD-SCDMA新闻 全部上海贝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